close
  原本的習慣到一個新地方總要開版做個紀錄,但蕉園是介於貼文平台與網誌中間,沒有開版記事就算了。

  

  最近閒聊說話的扣打幾乎都是用在群組,產量有增加但是專注力也被消耗滿多的。只要閱讀別人的訊息,大腦就會自動運作理解。說真的,沒有那麼多事情需要完全理解。

  只能說是遺留下來的職業病,要學習適度調適自身的心理舒適距離。

  

  有時候待在群組看人來人往、說這說那的很有趣。

  一旦切換回寫作模式的我,就會覺得有時間聊天不如寫稿,或是寫其他東西、看書、看漫畫或是看影片。

  

  也許就是親友說的,寫作對我來說就是我自己的事。因為寫作被人看見是必然的事,這只是副產品的一部分,隨之而來的被認識則是禮物。

  禮物是別人主動贈送,而不是自己去索討的東西。

  

  不過在跟別人聊天的過程中,也轉移了一些工作上的情緒不快。並不一定是別人令我快樂,有時是別人給我的情緒覆蓋過工作給我的情緒。加上有些人會認真討論創作的事,這比較符合我的期望。

  但是說歸說,我還是對於自己建立的群組比較有安心感,能夠聊的事情也比較多。

  只是相對珍惜自己群的群友,反而不能自在的說出負能的事情怕影響別人。

  在創作群組裡的話,多數人都會是把自己的事放在第一順位,所以我把那些話說出來的傷害比較小。

  反反覆覆的過程中,有一種煩躁感。

  在開始找到自己的現下時間律之後,會再多加一點個人時間。一昧地只為了分享而吸收,感覺有點本末倒置。

  不過最近看書也真的比較沒有耐心就是了。

  

  我的焦躁大概透過書這件事具現化吧?買了很多書卻沒有成比例的閱讀,之前借了很多書也沒看,因為親友開導終於又開始在工作地方圖書館的書。

  加上群組裡其實也是還有對商業出版跟文學獎有熱情的人,我內心的阿修羅也有開始活躍的跡象。

  

  就當作是除了接委託之外再加上新的寫作慣性,今年試試看稿費五位數為目標挑戰。

  試讀感想要是開始有穩定的閱讀習慣就重新開始接,讓自己多看各類型不同的書。

  今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就以各類書籍總數六十本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