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今劍!是義經公的護身刀喔!怎麼樣,很厲害對吧!」男童笑嘻嘻報上自家名號,鮮紅雙眼直盯身穿巫女服的女子。
  「初次見面,我是你的審神者,礼。」並未回應他提問之事,礼垂眸俯望高度只及自己胸口的男童:「今後也請多指教。」

  「欸——」仰頭與礼對視的今劍,發出驚奇呼聲拉住礼衣袖:「礼主姐姐妳的眼睛不見了!」
  童稚話語淡化男童失禮行止,跟在礼身邊的紫髮男子依然蹙眉:「無禮之徒——」
  「不要緊的,蜂須賀。」明白今劍在說什麼,礼按下男子要抓開今劍的手:「我的眼睛色素很淡,不仔細看會以為沒有瞳仁。」
  並非尚未察覺打刀不悅情緒,但今劍更明白審神者對自己的寬容。得寸進尺的,抓住礼的手臂踮腳拉近兩人距離:「嗚哇!好淡的青色!是月光的顏色!」

  「啊!」錯估今劍重量,被他這樣拉住的礼重心不穩往前傾跌。
  沒有如先前大驚小怪的呼叫,今劍好整以暇鬆開礼的衣袖,兩臂微張站定等著接住她。

  「太危險了。」比聲音更快的是蜂須賀的動作,橫過雙肩的手臂攔住礼:「就算外觀是童子也不可以輕忽,畢竟他也是短刀吶。」
  「哼,短刀短刀的叫,我也是義經公的刀呢!」紅瞳瞪了蜂須賀一眼,稚氣音調說出具有威脅性的話:「存有怠慢之心跟我玩的話,就算是打刀也會受傷吧?」

  「啊,是新人呢!」

  甜美聲線在氣氛緊繃的本丸入口響起。
  「砰砰砰砰」比起一般男性略輕的踏步聲靠近,看到來者蕾絲飾襬的外衣,礼露出微笑:「亂,歡迎回來。」
  「嘿嘿,這次遠征收獲不少喔!」亂向礼比出剛學會的勝利手勢,開心地回報遠征結果。
  拿到礼慰勞的金平糖,亂立刻打開裝糖小布袋含一顆進嘴裡。宛如少女的他,露出女孩吃到甜食會有的幸福微笑:「好甜。」

  「對了!」金橙髮絲畫一個漂亮半圓,天藍大眼笑瞇看著今劍:「新人桑的名字是什麼呢?」
  「我叫今劍。」後面的誇耀詞未能說出口,便被突然出現在口中的金平糖打斷:「這是見面禮唷。」
  「今劍看過其他夥伴了嗎?」讓金平糖收服的今劍,對亂的態度不像與蜂須賀那般帶有敵意:「還沒,我剛離開鍛造房。」
  「這樣啊,那我帶你去認識環境吧!」不怕生地拉起今劍的手,亂對審神者調皮地眨眨眼睛:「礼桑,人家先跟今劍出去冒險囉!」

  「好。」就算不知道原因,礼還是感覺得到蜂須賀和今劍的不對盤。不善於調解人際問題的她,順水推舟讓亂替自己處理:「麻煩你了。」

  待亂將今劍帶離本丸主房,礼才仰首問始終從這個角度看不見表情為何的蜂須賀:「不放開我嗎?」
  不自然乾咳一聲,蜂須賀收回橫攔著礼的手臂:「盡量離那把短刀遠一點。」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