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案:藤宮妖&路西華 執筆:藤宮妖



  幸即生辰當日,府中上下雖然忙碌卻不見混亂。只是作為統籌的陶勉,很難得沒有跟在幸即身旁。
  不過--

  在書房讀書的幸即,偶爾讀累抬頭時,總是見到元風站在門邊望向自己。
  一次、兩次幸即都還能勉強接受,到第四次他就失去耐性了。

  「是陶勉要妳來監視我的?」詞語是在質問,但打從心底認定答案的幸即,口氣是明顯的不悅。
  「是少爺指定要奴婢來服侍您的。」屈膝躬身,元風低頭恭敬的回答:「少爺在哪,奴婢就會在哪。」

  幸即知道,比起靠家族血統而成為主人的自己,這些下人真心效忠的對象這是正在忙活陶勉。遇到主人刁難時,會為陶勉說話也是非常合理的反應。但是覺得自己威勢不如陶勉的幸即,心中感到非常不是滋味。
  他知道陶勉對元風異常嚴苛的理由,所以他在人前總是對元風極度疼寵。

  短短三天,就已經有一些僕婢對元風的態度有所改變了。只是陶勉的態度依然沒變,讓其他僕婢不致於開始討好或排擠元風。
  只有元風和陶勉明白,在人前做戲的少爺在人後有多麼刁鑽難伺候。

  「那我去解手妳也去?」書房只有他們兩人,其他僕婢忙著張羅壽宴。沒人會來的情況下,幸即也不擺出人前的寬厚假象。
  雖然元風大幸即幾歲,但在男女規矩森嚴的府裡,從沒有人這樣調戲她,饒她平日應答沉穩俐落,此時也脹紅了臉支吾半天不敢答腔。

  幸即若有深意的看著她笑,元風還沒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便被人敲了後頸暈過去。

  「平常看您正正經經的,沒想到您居然會這樣佔婢女的便宜。」
  扶著失去意識的元風,把她移去靠牆坐著。一身白衣的鳳殿走向幸即,像個大姐姐一樣唸叨他:「要是被人知道你會說這樣的話,只怕接下來想進您府上的婢女會沒一個安份的了。」
  「哎!那也只有對這個婢女才會這樣,我知曉分寸的!」不想就這個問題繼續和鳳殿糾纏下去,他擱下書走到鳳殿面前:「鳳殿姐姐妳是怎麼進來的?」
  「我輕功不錯。」笑盈盈的回答問題,鳳殿環顧書房一圈反問他:「我一個人溜進來不難,但您有什麼方法讓我們一起溜出去?」

  等到鳳殿問起心中想回答的事,他神秘兮兮的拉著鳳殿店往書櫃走去。

  「走這裡。」拿開幾本書,他獻寶似的一邊操作機關一邊說明:「這是陶勉之前同我說的,書房和臥房有通道能夠直出府外。只是這是逃命用的地道,一般人不曉得也用不上。」
  書櫃無聲從中分開,地道陳舊惡氣撲來,確實如幸即所說的無人使用。

  「鳳殿姐姐走吧!」想到晚上陶勉將要面對沒有壽星的窘境,幸即開心的笑了。
  和鳳殿進入地道後,他不忘將機關恢復。

  這樣那傢伙應該一時三刻想不到我可能在哪吧!懷抱對於陶勉報復成功的想法,他和鳳殿前往庶幾宅邸。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