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打聽過了。」正要開口說出後續話語的以沫,見玄璘托著茶盤走出來便閉口不語。

  接過送上的茶,墨藥深吸一口茶所散發出來的香氣,滿意地微笑。
  「伯爵茶只剩這一壺了,我晚點會出去買茶葉回來。」像是以沫不存在似的和墨藥提醒,玄璘對於以沫沒有半點好奇心。
  「玄璘最好了!」示意玄璘坐到自己旁邊,墨藥並不急著催促以沫繼續說下去。被晾在一邊的以沫,看到墨藥和玄璘的親暱互動,不自覺露出羨慕的表情。真好呢……能夠這樣子在一起……

  「妳難道不會介意嗎?」

  聽到自己的聲音提出提出這個問題時,嚇了一跳的以沫伸手摀住自己的嘴。糟了!我怎麼這樣口無遮攔!
  說出去的話就如同潑出去的水,即使以沫再怎麼懊悔也改變不了自己提出失禮問題的事實。

  「介意什麼?」不明白以沫問題的墨藥反問。「就是……」實話在舌尖打轉,最後還是以原本的狀態滑出脣間:「妳不介意他和妳是不同種族嗎?」

  「為什麼要介意?」似乎是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墨藥悠哉地啜了口茶才接下去說:「和誰在一起,不是當事人自己可以決定的嗎?還是妳想說的是人類排他又薄倖,根本不會和誰天長地久?」
  墨藥的語氣很平靜,但內容像是生有倒刺的鞭子,在她心上狠狠抽了一下,再拖出一條長長血痕。這些神色變化,都逃不過墨藥眼睛。
  「說吧,關於妳想忘掉的那個人,還有妳想忘掉的原因。」平淡沒有起伏的聲音指示著,既無同情也無厭膩。

  即使早就準備好,但真的要開口時,她卻沒辦法如先前演練的那樣開口。
  手指無意識的絞扭起來,幾次深呼吸後,沒注意到臉龐又被青藍鱗紋佔領的她緩緩開口道:「人類世界裡一直流傳著人魚公主因為人類而化為泡沫的故事。那個故事,不全然是錯的--」

  西方的人魚和東方的鮫人雖然外觀相似,但內裡卻有許多不同。

  西方人魚有巫術可以化為人身,不過生來就只是個美麗的空殼子,只有只會依循本能用歌聲和美貌迷惑異性。唯有得到人類的愛時,才會得到靈魂。
  人魚的生命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若沒有得到靈魂的話,大約百年就會逝去。而得到靈魂的人魚,失去伴侶愛情的當下就會化為泡沫消失。

  怎麼看,都是無情無愛度過此生會比較好。

  對她來說,沒有靈魂似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化為人身上岸唱歌,也只是本能驅使的行為罷了。
  就在這樣每個月一次上岸演唱中,她被人口販子設下圈套迷暈。再次醒來時,她已經在一個位於沙漠中的黑市拍賣會場。

  真是太大意了。沒有靈魂的她,無法產生恐懼的情緒。小心調整呼吸,她知道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絕對不能被發現到人魚的身份。人類的危險跟可怕,她已經聽聞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