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那卷軸裡面是有什麼特異之處,但當書生取出它時,原本周遭隱約散發出來的陰寒之氣便淡了幾分。
  笑吟吟地解開卷軸束繩,書生唸出記憶中的咒語。一陣黃光自卷軸中射出,照亮整間房間。
  待黃光消失後,站在房間中央的書生手中空無一物。

  「該來看書了。」一邊翻找書篋,書生一邊自言自語道:「奇怪,我的燈油怎麼不見了?莫不是被偷走了?」
  順手將翻出的書擱在一旁,書生翻遍整個書篋,仍只找到乾了的油燈而沒燈油。

  「這可麻煩了,沒燈火我要怎麼看書。」看著半滴油不剩的油燈,書生索性把火石揣入懷中,拎著空油燈出去到處巡看看有沒有先前暫宿的人留下燈油。

  他把寺裡巡過一圈,運氣不錯的收集到勉強能燒上一個時辰左右的殘油。
  盯著那一點點殘油,書生安慰自己:「聊勝於無,至少一個時辰夠把先前那本書看完了。」

  就著昏暗月光往房間走去,外頭除了比他選中的那個房間冷之外,還有若有似無的啜泣聲混雜在風中。也不知書生是沒聽見或是故意充耳不聞,依然端著油燈逕自走著。
  回到房裡他才把油燈點著,讓鵝黃光芒照亮房間。
  只是繼燈油之後,這回讓他遍尋不著的東西變成剛才順手擺著想說待會兒才要看的書。

  「奇怪,方才我應該是放在這啊。」把油燈擱在旁邊地上,書生翻找房中所剩無幾的家具殘骸:「書又不會長腳跑了。為什麼找不到呢?」

  『嘻嘻嘻!』

  一陣低微到幾不可聞的笑聲在房中響起。

  如是平日,這有若銀鈴的笑聲勢必不會被聽見。但在這除了書生之外應該別無他人的房間裡,即使是極小聲的笑聲也同樣聽得清清楚楚。這個光聽就會讓人遐想聲音主人是何等花容月貌的輕笑,此時卻讓房中多出一股陰森詭譎之感。
  書生停下找書的動作,微微嘆息後開口:「有誰在?」

  並非驚疑不定的胡亂詢問,書生聲線一如之前的平靜無波,語氣也是肯定的等待對方回答。
  經他一問,房裡的聲音又歸於沉寂。
  書生也不追究,房裡恢復平靜他便繼續找書。

  眼見翻遍整個房間皆無所獲,他索性從書篋中在拿另一本書出來,找塊比較乾淨的地方坐下來看書。
  只是看沒多久,門縫又有液體流入,其色暗紅如血。

  剛開始書生沒有發現到,直至紅液沾著他的腳尖和下襬,異常冰冷的觸感才讓看書看到入迷的他側頭查看。
  「居然沒有『我好冤啊』出現,真不盡責。」盯著濡濕衣服下擺的紅液,書生說話的口氣淡然但言語略顯刻薄。

  沒有驚慌的感想說罷,立刻招致更激烈的異狀。
  紅液燃起熊熊火焰,同時門外傳來淒厲慘呼。

  『救命啊!燒上來啦!』
  『好燙!好燙!我的眼睛!』
  『啊--』

  讓人聽著害怕的男人慘叫伴隨自腳底傳來高溫和疼痛感覺,令本想繼續看書的書生微微蹙眉。

  「不用心,當初的和尚全逃出去了。」




-------關於這篇的一點小閒聊,有劇透跟隱性坑慎入-------



  好久沒有在連載中的故事後面加閒聊了,因為幾乎都是一回完的極短篇所以寫閒聊說不定字數還比本體多。(笑)
  因為帶有一點備忘性質,所以覺得看故事才是重點的朋友可以看別的文章了。

  為什麼會寫這篇呢?
  記得是寫《霜千夜》的〈粉色〉時,突然覺得好想寫古代背景的短篇故事,然後朋友伶子還拿她家的古代坑來引誘我,小璟也跟著幫遞鏟子。
  於是基於禮尚往來(?)的情況下,隨手寫了兩個突然想到的故事片段讓始作俑者跟其他朋友一起挑一個。

  原本我也只打算很無良的挖完坑就跑,畢竟手頭上還有其他有完稿時限的故事要寫,而且悲劇寫久了突然要寫歡樂向的故事我還真不知道從哪開寫。(艸)
  但是後來再去參加鋼筆工作室的寫完一管吸墨器墨水送鋼筆的挑戰活動時,在《薄藍緣歌》寫到一半時,突然間就冒出故事的開頭,結果回神時已經寫了夠日更一回的份量,加之那天回到住處也晚了,索性直接打出來貼了當日更。
  因為那天寫的手稿還夠更新,所以假日的日更就偷懶用手稿打上成電子檔更新。
  目前的模式應該都會是這樣,我冒去鋼筆工作室寫字時應該都會寫這篇,當天日更文也會是這篇。相對的我要是沒去就不一定會寫,更新就要看緣份。感謝鋼筆工作室的老闆SAM,如果這篇真的能在一年內完稿,他絕對是連當事人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的功臣。XD
  基於「獨落坑不如眾落坑」的公平精神(?),附上當初給朋友選的兩篇故事片段。祝大家落坑愉快!(逃)




    《天然傻妹×保母狐仙》
  「大--仙--救--人--啊--!」她的聲音驚的方圓一里所有想看戲的鳥獸全都受不了而奔逃,只剩額冒青筋的山神大人將被她扯下的褲子穿回去抓著褲頭。
  本想趁亂跟著其他鳥獸偷跑的他,因為她的呼喚而被拉回案發現場。看到山神大人發亮的眼睛,他想起了關於山神大人偏好男色的傳聞。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他想回去問閻君自己到底前世欠她多少未還,才得跟著個麻煩精闖蕩她所謂的江湖。

    《腹黑書生×自戀狐仙》
  「鄉野軼聞不都說在蘭若寺的妖魅性好吸食精氣,難道狐仙是例外嗎?」書生笑得不懷好意:「既然我們被困在這,找點事消磨時光豈非美事?」
  「別、別、別過來!」狐仙淚眼汪汪的揪著衣領直往後退:「你一來陽氣不足,二來容貌又不如人家,人家才不要吸這種會降低人家質量的精氣啦!」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