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不知識木曜日還是金曜日,做了一個悲哀的夢。



  夢中的我,在一個科技研究室上班,秀才是我的同事。

  雖然是在一群高知識、高收入的頂尖學者手下當助理,但他們卻都是人品低下自私的傢伙。

  有個公開能救很多人且他們不會有什麼損失的研究成果,他們卻因無利可圖而打算將之埋在黑暗。一直在忍受他們的我,為此跟他們大吵一架準備走人。

  因為我知道一些研究的秘密,所以他們想辦法要留我。威脅利誘都沒用之後,他們派秀才來當說客。秀才並不是站在他們那邊,但也希望我留下。



  「我知道妳討厭他們的行徑,我也一樣不認同;但是就因為這樣,妳更應該留下來。」從我的表情中看出我的不認同,秀才悠悠說道:「只有留下來,妳才可能取代他們去做對的事。」







  夢到這裡,我就醒來了。

  這個夢,我多少知道其中的含意。秀才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和「學術」畫上等號。夢境的狀況,其實是在投射我的現況。

  正因如此,這個夢反而更加悲哀。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