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站在穿衣鏡前左看右看,這邊拉拉那邊拍拍的,一副深怕會哪裡不完美似的。
  
  坐在辦公區玩線上遊戲的凱,抬頭看她還黏在鏡子前面,忍不住開口吐槽道:「杜大小姐鳳珠,我都已經刷完三個副本,妳怎麼還沒照完!再照下去妳就要現出原形了!」
  「什麼叫現出原形?你當我是狐狸精啊!」鳳瞪他一眼,回頭繼續整理儀容:「等一下季就要來了,我當然要提前做準備啊!」
  
  「妳本來就是職業狐狸精……」凱才邊說話同時邊接住鳳丟來的香水瓶。可是他沒想到鳳的香水瓶沒有關好,登時將他淋了一身香水。香到發臭的味道,讓他爆出跟與俊俏外型不搭的粗口:「靠盃!他馬的我鼻子要爛掉了!」
  「最好是連你的腦袋也一起爛掉啦!」鳳向凱做了一個鬼臉。誰知季剛好從外頭進來,看到和她豔麗面容完全不配的表情。
  
  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登時轉為尷尬。
  
  「呃……季你怎麼提早到了?」訕訕放下手,鳳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看今天天氣不太好,怕路上塞車早來了。」季的驚訝表情很快就收起來,恢復平常憨厚的模樣:「妳又跟同事拌嘴了?」
  「嗯……」明明只要笑笑帶過的事,鳳卻沒辦法像平常自在回答。
  「是啊!我跟她打賭,說這個月的第一名可以要求其他人做一件不違法的事。」凱笑咪咪地看著鳳,擺明挖坑給她跳。
  
  聽到凱的解釋,季也不再多問。
  不想就這個話題繼續打轉,鳳乾脆抓起季的手就往外衝:「莉姐我們先出去囉!」
  
  「嗯。」在看書的莉姐只淡淡應了一聲。當他們離開之後,莉姐才抬頭問凱:「這樣好嗎?」
  「什麼東西好不好?」明知道莉姐在說什麼,凱還是打算裝傻:「這個月我跟鳳的業績只差一個。就算她完成季這一單,我們還是平手。」
  「可是你應該發現到了吧?鳳這一單已經開始在拖延時間,她對季……」不待莉姐說完,凱便打斷她的話:「我相信鳳知道分寸,她不可能對季認真。就算她動搖了,我也有自信讓她放下。」

  莉姐盯著他的眼睛,似是在確認他的言語可信度。確定凱是認真的之後,她輕嘆道:「你和鳳是我旗下最優秀的兩個外掛員,不要讓我一口氣少了兩個大將哪。」
  
  ※   ※   ※
  
  衝出事務所之後,鳳和季到附近的咖啡廳開作戰會議。
  季一如先前地向她報告目前戰況,可鳳卻聽得不太專心。
  
  看著眼前這個相貌普通的男孩,鳳卻無端地想起他初次踏入事務所的那一幕。

  他們事務所的客人一直都是相貌普通的年輕男女,所以鳳也沒多留意他這個客人。但是當鳳看到他的委託時,卻驚訝的合不攏嘴。
  
  「請協助我跟女孩子告白,不管成功或失敗都沒關係。」
  
  因為他的委託太簡單了,反而讓鳳懷疑自己看錯。
  憑著好奇心,鳳接下季的委託。她非常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女孩讓季喜歡成這樣。可是當她看到惠時,大大地失望了。
  惠雖然好看,但是也只是比一般女孩好看一些,和鳳相比可是差距懸殊。而且惠也不乏追求者,怎麼看季都希望渺茫。
  
  為了不讓自己的招牌被砸,鳳天天都跟季約在他課餘時間見面擬作戰方案。

  季出乎鳳意料的還不只委託簡單,連對鳳的態度也是非常普通,絲毫不為鳳的美貌所吸引。
  經過這兩週的相處,她發現季除了外表普通之外,內在其實是個很不錯的男孩。

  即使他是委託人,卻也沒擺出「我是出錢大爺」的模樣。在被鳳挑剔品味時也沒生氣,反而還虛心改正。
  
  與其說他把鳳當成是聘來的外掛員,不如說他將鳳當作一個出意見的女性友人。
  對於每次都必須故意惹委託人討厭避免被糾纏的鳳來說,已經不知多久沒被人當普通女孩看待。為了回報季的尊重,她也收斂起隨便敷衍的態度,認真的幫忙季。
  只是季習慣性的在一些小地方展現體貼,讓鳳忍不住搖頭。
  
  要是惠肯花些時間和他相處,一定會發現到季的好。可是要怎麼樣讓惠注意到季,這才是問題所在。
  
  只要好好跟季相處一個禮拜,就可以知道季的好了啊!為什麼要放著這樣的好男孩跟其他人瞎混呢?鳳在心中埋怨著惠。而且季又那麼死心眼,一認定了就不會想改。不然我早就……
  
  「……鳳?」察覺鳳的走神,季出聲喚她:「妳還好吧?」
  「嗯?喔!沒事。」回魂的鳳,複述她剛才最後聽到的話:「你既然禮物買好了,那要不要趁今天惠生日的時候跟她告白?」
  「我也是這樣想。」季笑了笑,從口袋拿出一個禮物盒子給她:「妳打開來看看。」
  
  看著眼熟的禮盒,鳳心中閃過一絲欣喜。迅速拆開包裝,她錯愕地看著盒中的項鍊。
  
  「這不是我之前跟你去挑的禮物嗎?你為什麼要我開?」即使鳳盡力維持語調平靜,臉上還是掩不住欣喜。
  
  「因為季想謝謝妳幫我們牽線。」惠的聲音從鳳背後傳來。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鳳完全不知要如何反應。看著惠自然地坐到季身邊,鳳生硬的開口:「你已經告白了?」
  「不是的……」季剛要解釋,惠便搶先說道:「其實我之前就注意到季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機和他近一步認識。可是最近大家都流傳說季和一個大美女交往,我才有藉口跟他聊天。」

  「在弄清楚季是找妳幫忙後,我就直接跟他告白了。那個大傻瓜,要是直接過來跟我說不就好了!繞這麼大一個彎害我差點要放棄了!」惠笑得很幸福,讓鳳看了有些不舒服:「我們都很感謝妳的幫忙,所以給妳這個小驚喜。妳應該不會生氣我們拐妳去挑自己的謝禮吧?」
  
  鳳看著他們十指交扣的手,覺得心口悶悶的。
  
  以「不打擾他們」為理由離開,鳳不知自己怎麼回到事務所。
  
  接下來幾天,季和惠甜蜜的模樣不斷浮現在鳳眼前。即使很快就被鳳從腦海中抹開,但還是讓她覺得有股無以名狀的滯鬱感。太蠢了……這絕對不可能……
  
  我是戀愛外掛員,只要幫人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好、我是戀愛外掛員,只要幫人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好、我是戀愛外掛員,只要幫人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好……
  
  鳳只有不斷在心中這樣提醒自己,才能不去想那情緒到底代表什麼。
  
  「哪,輸家。」一顆洋蔥被人丟到鳳手裡。她抬頭,看到凱稱不上高興的臉:「這個月我業績第一名。」
  「所以呢?」鳳呆茫的看著他,不明白他贏了為何不高興。
  「所以我罰輸家要徒手剝洋蔥。」看鳳這樣要死不活的模樣,凱語重心長地說道:「我們只是個外掛,任務達成就要功成身退。妳……」
  
  「好啦!我剝就是了!」像是知道凱接下來要說什麼,鳳急忙打斷他。
  
  她依約把整顆洋蔥剝完,將那一堆洋蔥片丟到凱桌上:「給你啦!就只知道欺負人……」
  凱沒抬頭,只塞了一盒面紙到她手裡。
  
  「謝謝……」
  
  那天,鳳的眼淚一直沒有停。
  


-------哀號分隔線------

  這是一個好梗,可是我把她寫爛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