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自殺死的。」個子最小的守靈少年站出來搶著回答。他有著與黑百合少年相似的純真面孔,但眉目之間卻帶有警戒神色。

  「是自殺死──的嗎?」黑百合少年不知為何拖長聲音,表情卻是和言語相反的信任:「那麼,你們為什麼會在這邊幫他守靈呢?」

  越是看到這樣的表情,小個子少年越是覺得對方似乎已經看穿自己。在自我保護本能反應下,他迴避問題反問對方:「你是誰?為什麼會來這裡?」

  「我嗎?」黑百合少年雙腳懸空晃盪著,漫不經心地回答問題:「我就叫黑百合吧!不過我為什麼來啊──」
  眨了眨暗紫眼眸,黑百合說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答案:「為了過來聽你們說話啊!」

  守靈少年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要怎麼接話。在這種沉重肅穆的守靈場合,誰會有心情說話給陌生人聽?

  看到他們的表情,黑百合不以為意繼續問道:「我來聽你們講出自己心中的知更鳥是什麼樣子。誰要先說呢?」

  帶有猜忌的視線盯著黑百合。剛才質問黑百合的小個子少年又往前跨一步,一反先前怯懦模樣,用「我就看你能把我怎樣」的挑釁表情瞪著黑百合:「我先。」

  ※       ※       ※

  知更鳥是上個學期中從音樂班被調來普通班,聽說是因為出了意外手受傷,學校評估沒辦法成為鋼琴家了所以失去待在音樂班的資格。學校很現實呢!只要是失去特殊才能的學生,每一個都毫不留情丟出來,這就是大家說的「一流菁英男校」教育方式呢!

  被調出來的知更鳥似乎因為這樣而沮喪,對於我們班的一切也很排斥。他的成績只有中等程度,但很多時候都是只做完自己分內的事就不見蹤影。身為調班生又不和大家一起行動,他在班上沒有任何朋友。

  學期末的時候,英文老師出了一個下學期要驗收的作業給我們。他要我們虛擬出一個戀人,然後下學期要以畢業旅行晚上熄燈後的閒聊為背景演一齣話劇,主題是各自偷偷瞞著學校交往的祕密戀人。

  題目很有趣,但是一想到是用英文演戲大家就提不起勁來。


  「老師,就算戀人不是女生也沒關係嗎?」


  過去一直都是安靜上課的知更鳥,很反常的舉手問老師問題。他的問題太敏感了,所有人立刻把視線移向他。雖然說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祕密,可是也沒有人那麼大膽敢直接在老師面前說出來。
  大家先是瞪他一眼,接著緊張的把注意力放在老師身上。之前在別的班就發生過類似的事,要是老師把知更鳥的性傾向可能有問題這件事狀況通報上去,全班都得被迫跟著做一整年的心理輔導。沒弄好的話,說不定還有人會因此而被退學!

  我們雖然年紀不大,但能夠在這間學校就讀代表我們不可能會是傻不隆咚的笨蛋高中生。從這間學校畢業等於是拿到一流大學的敲門磚,但要是被這間學校刷下來,除非是家裡有錢到翻,不然幾乎等於失去躋身成為上層菁英的機會。
  無論如何都不能被退學!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