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告:內含宗教誤用、刻板印象與人種歧視等可能令人不快敘述,不喜勿入。
     本文為夢境與虛構想像為基礎,如與任何人物事件團體雷同,純屬巧合。






















  她站在門前,定定望著面前這扇樸實無華的門。

  和她一路走過的地方相比,這扇門顯得太樸素。樸素到讓她幾次抬起手想敲門,最後總是又把手放下。
  就在她猶豫不決的時候,門被打開了。

  「既然來了,為什麼不進來?」開門的是個眉清目秀的青年。約莫二十五六的青年,有股與年齡不合的脫俗沉靜氣質。

  如果她是在其他地方見到青年,興許會有與自身年齡符合的少女情懷浮現。可是此時的她卻只能驚訝地後退一步,似是沒料到青年知道她會來訪。

  「你……為什麼知道我會來?」雙手帶有防衛性質的交握在胸前,她憔悴的臉龐浮現驚疑之色。
  
  
  
       ╳      ╳      ╳
  
  
  
  玉卿做完法事後,一如往常沒有立刻離開道場。她和感情比較好的二師姐祥林說起家裡的狀況,激動處還講得面紅耳赤,引得其他同修前來詢問是發生什麼事。在聽到玉卿的兩個女兒都阻止她來道場時,他們都大搖其頭。

  「怎麼會有這麼不懂事的女兒啊!」
  「是啊是啊!居然還這樣毀謗聖師,這樣犯口舌可是會下無間地獄的!」
  「有女兒這樣造孽,玉卿妳做再多法事也救不了她們吧!沒弄好說不定連妳都會被牽連了!」

  同修們七嘴八舌的斥責,讓原本只是想要找祥林抱怨女兒又對自己發脾氣的玉卿有點慌了。
  畢竟同修們的丈夫小孩或許對她們來道場的事多少都會有些微詞,可是誰都不希望自己在修行路上因為這些阻礙而落後。看到玉卿家裡的問題比自己還大,她們心中偷偷鬆了一口氣。

  「聖師那麼慈愛,他絕不會讓玉卿有事的。」在教團裡排名第二的祥林一開口,其他人立刻安靜下來。
  伸手握住玉卿的手,祥林還刻意輕拍她的手背:「玉卿師妹那麼虔誠在做法事,聖師也替她擔過一次血光煞。 她跟聖師很有緣,不會有事的。」
  有了祥林的保證,玉卿心中的大石稍微放下一點。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她還是趁著其他同修都離開之後偷偷把祥林拉到一邊:「祥林師姐,聖師最近有沒有要開消業壇啊?」

  被她這麼一問,祥林馬上謹慎的看了一下四周,確定沒有其他人才壓低聲音開口:「聖師擔心妳女兒可能入了魔障,打算專程為妳開一個五聖消業壇。不過這個壇要準備很花時間,有些法寶不太好收集……」
  沒等祥林說完,玉卿立刻又從錢包裡抽出所有千元大鈔遞給祥林:「我這裡還有一點錢,算是為聖師的辛勞出點力氣。」

  「不行啊!」祥林身體微微後退,不願去接那些錢:「聖師是心地慈愛才為妳開壇,本來也沒打算讓妳知道。妳這樣聖師會怪我多嘴的!」

  眼看祥林不願拿錢,玉卿也急了。顧不得禮貌什麼的,玉卿直接抓住祥林的手硬把錢塞進她手裡:「拜託拜託,就當作是我奉獻聖師積陰德。」
  幾番推來辭去,祥林最後還是拗不過玉卿的收下那些錢:「我是因為我們有緣才幫妳把這些另外奉獻給聖師,別再跟別人說了,這壇一次只能消除一個人的業障。要是讓別人知道了,大家都來請聖師幫忙消除業障,以聖師法力無邊又慈愛的心性,一定會幫所以人的忙。這樣的話,妳的業障要消就只能靠自己努力了。」
  「不會的,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玉卿恐慌的搖頭說道:「我修行時間不常,業障又比一般人深。要是沒有聖師幫忙,我一定消不完的!」

  「總之,不能只依靠聖師。妳回家也要修行,這樣才能消減業障。」做出這樣的總結,祥林催促玉卿快點回去繼續修行。

  已經奉獻身上大部分現金的玉卿,只能走到道場巷子口等公車。

  烈日當空,讓等車的玉卿被曬到覺得口乾舌燥。看了一下悠遊卡,她記得女兒之前似乎在裡面儲值兩千多塊。
  一想起女兒在她討車費時故意不給現金而是幫她儲值這件事,她忍不住又嘆氣:「造孽喔。」

  不過還好現在的便利商店都能用悠遊卡付錢,倒也算是幫玉卿一個忙。畢竟道場的位置有點偏僻,周圍也只有對面那家便利商店可以讓等公車的人買個涼的。
  反正公車一個小時才有一班,估計大概還得等上半個小時的玉卿便過馬路準備去買個喝的好繼續等車。
  只是她才剛過馬路,有個從便利商店裡走出來的女孩便搖搖晃晃往她的方向倒去。女孩身上透出一股她很熟悉的檀香味道,讓她下意識地伸手去撐扶女孩:「小心!」

  「啊……謝謝……」女孩向朝她感謝一笑。在抽回讓她攙扶的手臂時,女孩戴在手上的黑手套卻鉤到她的悠遊卡套。沒察覺到的她收手,卻也將女孩的手套扯下來。正好抬手要把落到面前髮絲往後撥的女孩,手掌碰巧舉到她眼睛能夠直視的位置。

  那隻白嫩又隱約透出檀香香氣的手,長有六根修長的手指。而且第六根手指還比小指長一個指節,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女孩異於常人的手讓玉卿看呆了,一時間忘記禮貌的直盯著。

  「上師!」
  「上師妳沒事吧?」
  「就跟妳說身為上師要好好待在室內,跑出去外面會嚇到人的!」
    

  
       ╳      ╳      ╳
  
  
  










  便利商店裡,幾個大學生坐在面對馬路的吧台座在討論報告。比起麥當當個消費金額或禁止打鬧嬉戲的圖書館,只需買個十幾元飲料就能坐上大半天的便利商店成為更好的選擇。

  就在他們報告討論到一個段落時,其中一個女孩突然說道:「欸,我跟你們打個賭好不好?」
  「賭什麼?」似乎已經習慣女孩會這樣突然打賭,其他人直接切入重點:「輸贏賭注怎麼算?」

  「嗯……」女孩雙手合攏抵在唇前,戴著黑色棉手套的雙手格外顯眼。洋娃娃似的大眼睛往外打量著,最後定在馬路對面一位剛走出巷子的婦人:「我們就來賭,你們當著她的面說我是喪屍。我賭她不但不會覺得我們是瘋子,反而會對我必恭必敬。賭注嘛……就一客王品。」
   原本對這個打賭有點遲疑的其他人,一聽到王品立刻眼睛亮了。不過其中一個男孩卻沒因為賭注而昏了頭:「瑟瑟,那個歐巴桑該不會是妳認識的人吧?」
  「我就知道你不會相信。」被喚作「瑟瑟」的女孩胸有成竹地加上但書:「等一下除非她先跟我說話,不然我絕不開口。如果我跟她認識的話, 她一定會跟我打招呼。你們跟在後面不可能會沒發現吧?」

  眼看這個賭似乎對己方極為有利,男孩也放心了:「好,我們跟妳賭了!」
  「那走吧。」率先站起來的瑟瑟,脣角揚起一抹不易察覺的笑。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