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到氣氛不對,一直默默坐在易齡身旁的唐裝美人兒,這時出來打圓場道:「那麼你們今日是不是要在我們這裡過夜?」

  唐裝美人兒與洋服美人兒相同的容貌,只是聲線偏高似是女性。而他們都有瀏海掩住一邊眼睛,唐裝美人兒是右眼被瀏海遮住,洋服美人兒與之相反。
  這兩人是此間的主人,亦是稱霸整條花街的「鳥籠」雙魁。性別與穿搭服飾的倒錯,反而讓這對雙生子散發異樣魅力。

  「多謝妳的好意」布珞珈微笑婉拒道:「我留宿是無妨,不過小齡一個姑娘家待在這裡,對她的名聲不好。」

  「她這個野丫頭哪來的名聲可言?易家的獨生千金武功高強跟愛吃是人盡皆知,到時說不定傳出去還是說她對我們霸王硬上弓吶!」洋服美人兒打開蕾絲摺扇掩住紅脣,半真半假的說道:「不過要是布珞珈留下來的話倒是無所謂,反正外頭都已經謠傳你是同時收服鴛鴦雙魁的奇人……」

  一抹銀光「嗖」的發出破空銳響,劃過洋服美人兒頰邊,發出「篤」的悶音沒入牆壁。

  「公狐狸,你要是再敢勾引布珞珈……」轉動手中剩下一根筷子,易齡恐嚇的意味不言而喻。不過洋服美人兒也不是什麼良善之輩,微微上挑的桃花眼一眨,伸手挽住欲起身離開軟榻的布珞珈手臂道:「有這種凶狠的青梅竹馬,布少你怎麼能忍耐啊?就算你口味特殊,挑我或迷鴦也比這個野丫頭來的好啊!」

  知道易齡真的會動手,他故意拉著布珞珈當擋箭牌。布珞珈尷尬的想抽回手,可看似柔弱的洋服美人兒力量卻出奇的大。
  害怕誤傷布珞珈的易齡,悻悻然的瞪了他們一眼便低頭繼續吃東西。她直接以碗就口將銀耳蓮子羹喝個精光,順手又拿一塊玫瑰糕塞進嘴裡。

  不過易齡吃東西的技術也頗為高超,不盤髮結辮也沒讓一頭烏黑長髮因低頭用餐而沾染油花湯水。只見她食指均戴著銀戒的雙手連動,一桌足夠讓四個大漢吃到撐的料理,轉眼間被她吃去大半。

  「撲鴛,你太失禮了。」明白易齡女兒家的小心思,迷鴦板起臉來教訓起和易齡天生不對盤的洋服美人兒:「跟易齡道歉。」
  「為什麼?」撲鴛不服的反問:「她剛才拿筷子射我,我都還沒有跟她算帳。憑什麼要我跟她道歉?」
  「你若不是無禮在先,易齡怎麼會這樣對你。」迷鴦瞇起和他一樣的桃花眼,視線如針般直扎在他拉著布珞珈的那隻手:「我不喜歡看到女孩兒難過。」

  被迷鴦這麼一瞪,撲鴛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開。可是他依舊不肯跟易齡道歉,任性地撇過頭不看他們。

  沉默籠罩在這裝飾華美的房間裡。除了鎏金獅子香爐溢散出的淡青薄煙外,就只剩下易齡吃喝的細微聲響。

  重獲行動自由的布珞珈連忙起身,坐到易齡身邊柔聲問道:「等妳吃完,我們就一起回家好嗎?」

  聽到布珞珈這麼說,易齡立刻放下手中的羊肉串。在盛了檸檬水的景泰藍琺瑯盆裡洗去手上的油漬糖粉,接過迷鴦遞來的手巾擦乾,迫不及待站起來要拉著他離開:「迷鴦,我們先回去了。」

  「你們真的不留下來過夜嗎?」迷鴦有些著急地看著他們,似有非得要把她們留下來不可的理由。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