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要去調查人口販賣集團,然後成員有大學同學跟現在的同事。作為商品混進去後,我被集團的主電腦人工智慧選上,成為它的代行者。

  『因為妳的悲憐與殘酷從來沒有融合過。習慣將腦部作用視為系統運作,排斥反應極低。』人工智慧模擬出我最想聽的那個聲音跟我說道:『跟我同步幫我除錯,我會給妳妳想要的東西。』

  如果它是弄個帥哥的樣子出來,我大概還是會烏龜吃大麥的視若無睹,我對三次元生物只有審醜觀沒有審美觀。偏偏它是用聲音來攻略,我只能說「您真內行」……(艸)
  「你怎麼知道我想要什麼?」它沒有弄出什麼立體投影,所以我的眼睛也不知道要往哪看。心想如果它說要給我錢,我還得先考慮一下有沒有那個命拿。畢竟這傢伙是犯罪集團的電腦,他們集團作風縝密才會逼的我們得當犧牲打的潛入。
  『如果妳跟我同步,不但會得到所有集團的情報,同時會獲得集團全部資產調動權跟下達最高指令的資格。』它似乎知道我想做什麼,可是卻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同步之後,妳就是另一個我。』

  「那我呢?」心種隱約有股不安的感覺:「我變成另一個你,不就不再有我了?」
  『不,妳還是妳。我需要的就是妳的思路來除錯,所以不會抹消妳的自我意志。只是在妳裡面,多了跟我的連線。作為另一個我,只是在於生物層面的認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它的聲音帶有些許笑意:『我不會光用錢收買妳。我給妳的是優渥的物質、安全的確保以及無上的權力,前提是妳同意幫我。』

  「會很痛嗎?」我被說服了,小心翼翼地提出問題:「我要幫你除錯道什麼程度?」
  『只是殖入一個奈米機器,幾乎不會引發神經反應。』它頓了頓,又補充說明:『一旦妳答應了,就必須永遠為我除錯。』
  『我每天接收進來的資料量極大,隨時都可能有問題。當我不需要妳的時候,就會視情況決定怎麼處理妳。如果妳的危險指數提高的話,我會殺了妳避免妳變成更大的系統問題。妳害怕的話,拒絕我也沒關係。因為妳和妳的夥伴危險指數都很低,不需要特別清除掉。』

  聽到這裡我心都涼了。
  本來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事實上只是因為不構成威脅才得以繼續。同時心裡也產生不服氣跟疑惑,這個系統真的神通廣大成這樣,完全沒辦法正面壓制嗎?就算我的威脅性再怎麼低,終究還是它的敵人。把那麼大的權限給我,不怕我趁機破壞掉它嗎?還有就是……

  『我的系統能力到哪,只有妳跟我同步時才會知道;不過要是毫無瑕疵的話,也就不需要請妳幫忙除錯了。但連創造我的人都做不出第二套能跟我抗衡系統,我應該算很強了。』也不知道它的發聲系統是怎麼設計的,一般電腦合成音會有的不自然感它完全沒有。
  我甚至有點懷疑根本沒有什麼人工智慧,而是一個人利用擴音設備和我說話:『和我同步之後,我們的一切資料都會共有。包含妳的感官情報跟情緒訊號。既然我邀請妳跟我同步,當然就是確定妳不會傷害我。我相信妳。』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