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平常的普通早晨,吉田 幸司進入《週刊少年Jump》的編輯部。和同事打過招呼後,便開始固定的工作行程。
  這次的月例賞是由平丸擔任特別評審,而明天就是交評分表的期限。今天的文書事務完成後,就得到平丸的工作室坐鎮監督。

  「哎!吉田先生還沒去跟平丸老師拿評分表嗎?」帶著自己負責的漫畫家交出的稿件,歡天喜地進辦公室的別組同事,擔憂與看好戲成分各半地跟他攀談:「平丸老師不是出了名的會拖稿逃亡,再加上當月例賞的評審工作不就更有理由拖稿了。」
  「平丸的確是跟我提說既然當了評審,自然要好好的把所有作品看過一遍。」吉田不慍不火的回答同事,脣角卻閃過一絲算計笑容:「不過我可不會讓他有機會開天窗的。」

  雖然不知道這回吉田又要用什麼招數出來,但根據之前他追捕逃亡平丸搞到《週刊少年Jump》裡大半漫畫家都認得他的盛況來看,落敗的準又會是平丸。
  思及此處,與吉田聊天的編輯在心中為平丸默哀半秒鐘:「說得也是呢!也許全《週刊少年Jump》裡只有吉田先生能夠制住平丸老師。還好我負責的作者總是很準時交稿,果然還是當會自己安排行程表的作者責任編輯比較輕鬆。」

  這聽起來有點像是炫耀的言語,吉田聽了倒也不會不悅。
  閒聊時間結束,同事準備轉身回自己位置時,突然想到之前發生的事。
  眼前的吉田給人一種能夠順利解決問題個感覺,同事順口問道:「吉田先生知道『艾瑪依』這家餐廳嗎?」

  「知道,怎麼了?」吉田從桌上拿起兩張長條紙張揮一揮:「我內人才給我兩張他們的雙人下午茶招待券要我問問有沒有作者想要。」
  一看到那兩張招待券,同事的眼睛都亮了:「太好了!能不能讓一張給我?我那邊有個作者從蒼樹老師那聽到這家餐廳的消息,就一直唸著要去一次看看。可是她沒有會員卡不能預約,現在到處再問有沒有人能幫忙預約。」

  「哦?」聽到關鍵字的吉田,眼中掠過精光:「蒼樹老師去過嗎?」
  「不是。」同事搖搖頭:「就是因為蒼樹老師看他們網站介紹很心動,但她也不是會員才會跟我這邊的作者問。」
  「原來蒼樹老師也想去啊……」吉田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將招待券遞一張給同事。

  接過招待券的同事,歡天喜地的回到自己座位上。
  處理完行政部分業務後,吉田收拾東西前往平丸的工作室。

  雖然說事先告知是禮貌,但是這樣的禮貌會造成工作上的困擾時,吉田很自然地選擇無視它。

  完全在意料之內的,他和正要試圖開溜的平丸在玄關相遇。

  「吉田!」就是用「看到鬼」也不足以形容平丸的表情。以漫畫家跟編輯的關係來說,出現這種表情實在是很微妙。

  不同於平常想盡辦法要把平丸往工作桌前按,吉田淡淡地跟他說了句「你要出去啊,慢走。」就逕自走入工作室的專用沙發椅上坐著。從公事包裡拿出小說部門熟識的編輯推薦想當原案的小說家作品,開始審核是否有相應的漫畫家可以合作。
  已經穿好鞋子的平丸,看到吉田這樣悠哉的模樣反而無法坦然的跨步離開。他站在玄關,以懷疑得眼神打量著吉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平丸還是無法踏出那一步。
  吉田越是鎮定的漠視他,他就越是覺得其中有詐而無法離開。

  受不了這樣沉默而詭譎的氣氛,平丸開口打破僵局:「你、你沒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嗎?」
  「剛剛不是說了慢走?」吉田頭也不抬的回著,手裡的看稿速度絲毫沒有減慢。

  「不是該說這個吧!」已經被吉田的冷淡弄亂手腳,平丸衝口說出之前抱定主意打死不提的事:「你難道沒想過我明天要交月例賞的評審意見跟這一期的原稿還有接下來的NAME嗎?」
  「喔,那個啊。」吉田爽快異常的說:「時候到了你會乖乖趕稿交了吧?我沒必要催你。」

  「吉、吉田……」聽到吉田的回答,平丸立刻把鞋子隨便踢在玄關,萬分驚恐地跑到吉田面前:「你是吉田對吧?是吃壞肚子還是燒壞腦子了?為什麼、為什麼說出這樣不負責任的話?你是我的責編啊!怎麼可以這樣放著我不管?」
  「編輯的王道就是讓作者乖乖交稿,可是一直勉強人家做事也不太好。」吉田手中約一冊份量的小說原稿,轉眼間已經被看完十分之一。
  「你……」明明這是自己每次趕稿趕得要死時希望他說出來的話,可是當吉田真的說出來時;縈繞在平丸心中的卻不是得到自由的快樂,而是渾身沒一處對勁的違和感。

  平常的固定模式是「自己拖稿→吉田催稿→自己逃亡→吉田抓人→無一次倖免的被抓回來,在更短的期限內趕稿交稿」
  可是現在吉田這樣放任自己意圖開溜也不阻攔,讓他覺得不知所措。沒辦法狠下心來離開的他,最後選擇回到工作台前繼續完稿。

  「你以為我會上當嗎?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骨子裡一定有別的陰謀!」坐在工作桌前的平丸一邊碎碎唸一邊飛快的畫著原稿:「不要以為只有你會故意裝反常嚇人,我才不會被你唬過去。這麼想要我離開工作室,一定是想趁我不在的時候裝監視器對吧?我不會上當的!」

  雖然平丸認為自己只是在碎碎唸,可已經習慣在無人工作室自言自語的他,根本沒想過自己的音量是否真是小聲碎唸等級。
  聽到平玩得自言自語,吉田忍不住皺眉抬起頭來。
  看見平丸認真畫稿的背影,他楞神一會兒才露出微笑。結果我還沒丟出誘餌,目的就達到了啊。

  吉田還記得,當初看到平丸時的感想。

  這個人雖然是上班族,可是不管是能力或個性都不適合當普通上班族。幾次閒談中間,他也確認的平丸即使已經是社會人士,內心卻沒有跟著社會化。時不時冒出的孩子氣言行和喜怒形於色的急躁性子,只會讓平丸在普通社會裡連連受挫。
  繼續當個普通上班族,平丸的才能跟創意都被消磨殆盡。身為專業編輯,吉田怎麼可能坐視這種情況發生!
  即使平常都是在截稿日前完成的稿子,但是對於只是抱持著「想辦法把稿紙找故事填滿」的想法就能有如此結果的平丸,吉田認為自己沒有看錯人。

  最適合平丸的工作,非漫畫家莫屬!

  即使沒到工作台旁邊,吉田光是靠看平丸動作目測就估計出完稿時間。看來把這份原稿看完修正後就能拿到平丸的評分表跟原稿,時間很充裕。
  瞥了一眼放在旁邊的公事包,裡面放有吉田原本要作為誘餌的招待券。

  等他完稿之後,把那個跟蒼樹老師想去的的消息當作獎勵吧!
  吉田微微一笑,繼續低頭看稿。



-------開心打滾的囧分隔線-------



  吔吔吔!我寫完了!
  雖然遲到了十天(炸),不過這十天我幾乎有空時都在寫這篇,只是中間有跑去寫《紫苑異聞 斷章 千夜一夜》。(打飛)
  本來想寫去年寫了第一回的EVEシリーズ同人《EVE The Fever Abyss》,不過這樣下去的話,大概就會變成每年子安大人的生日賀文都是這篇,而且完稿之日會變得更遙遙無期。(汗)

  原本應該要寫《戰國BASARA》的猿飛 佐助,不過我剛好看到《バクマン。》裡的吉田也是子安大人配音時,當下就浮現出整篇故事。
  每次看《バクマン。》都會覺得很親切,因為裡面的漫畫家們或多或少都會看到跟自己有點像的地方。像是秋犯的計算系、新妻的從小畫到大,當然平丸的逃亡癖也是。(笑)

  要是現實世界中,我也遇到像吉田這樣的責任編輯的話,想必會出現驚人的產量吧?(遠目)
  不過,我身邊似乎也有和吉田很像的夥伴呢!(看向小亞)

  總之,祝子安大人生日快樂樂!(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