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想離開那裡,才意外闖進這個奇怪的花園。

  說是花園也不太正確。觸目所見,都是森森白骨,層層疊疊堆成樹與花。
  明明是很可怕的存在,我卻沉迷於這一片灰白空間中。這個白骨花園是有人特意設計出來的,整齊清潔到喪失真實感。

  住在這裡的,會是什麼樣人呢?

  好奇心讓我沿著由肋骨交錯鋪成的小徑往前走。
  光裸的腳掌與骨頭摩擦,粗糙的觸感讓我忍不住發笑。

  我果然是生病了對吧?

  正常人應該要感到害怕、尖叫逃開,但我卻只是咯咯笑著,欣賞沿途的景色。
  被包裹在人皮之內的東西,現在卻被翻出來獨立擺著。
  少了拉大差距的存在,看起來很美。

  同樣的顏色、同樣的樣式,人類其實也有一致的美麗。不管好人壞人,這時候都是一樣。

  很奇怪的,這個花園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像是之前會突然出現的疼痛跟傷痕一樣,即使不是我自己造成的卻也不覺得突兀。
  沿著白骨小徑漫步前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老舊傾頹的房子。與我平常看到的房子模樣不同,這個房子看起來像是在古蹟書裡出現的那種。那叫什麼呢?好像是叫……神殿吧?
  不過這要是神殿的話,為什麼沒有被書紀錄下來?站在長長樓梯階的底端,我抬頭看著這個建築物。
  從這個建築物的外觀來看,應該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了。明知這是沒有被紀錄起來的建築物,可是我還是抵受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慢慢踏上石階。除了好奇心,隱隱約約有股無形的力量在牽引著我進去。

  即使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這裡,在站到門口的瞬間,腦海中突然浮現起如何走進裡面深處的路線。就算看到裡面幾乎都被管線跟機器占滿了,我還是沒有驚訝的情緒。
  沒有改變前進的速度,我踩著已經變成細渣而看不出來原貌的東西,走到那個好像在叫我過去的地方。

  那是一個像是王座的石頭椅子,上面坐著一個女孩子。

  她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可是全身都被一塊亮灰的布蓋著,只露出一顆頭和長長的頭髮。黑到發亮的長髮像蜘蛛網一樣鋪開在灰布上;有著深棕皮膚的臉,下半部卻是比頭髮更黑的顏色。
  不知道是中毒還是生病的她,閉著眼睛像是死了一樣。

  她……應該還活著吧?停下腳步觀察一陣子,確定她的身體還有呼吸造成的起伏微動,我才放心的繼續往王座走去。要是她死掉的話,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她。
  越是向她靠近,就越感覺到周圍的溫度升高。
  好熱!擦掉額頭上的汗水,我有點猶豫要繼續前進還是後退。她在那麼熱的地方居然還能待那麼久,不覺得難受嗎?

  就在我還有點距離的觀察她時,她突然睜開眼睛。

  不同於她的髮色跟膚色,她的眼睛是非常奇怪的綠色。和她外表所表現出來的種族不同,那是像外國人也像用寶石鑲嵌上去的透明綠。

  『妳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