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沒辦法和末姒一起查案已經夠煩了,為什麼我連參加婚禮都可以遇到這個八爪女?世界有小到這副德性嗎?在心中直犯嘀咕的霍元賈,臉上還是掛著合宜的微笑。

  「真巧!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裝出驚喜的樣子,伍維琪小心掩飾自己的心思:「你是男方還是女方的親友?」
  「我是男方的親戚,所以被抓來當伴郎。客套地回答問題,想開溜的霍元賈顯得心不在焉。

  原來他和洛寶貝有血緣關係,難怪長得那麼像!覬覦霍元賈已久的伍維琪。在確定自己失去商君洛的同時,更加想要霍元賈獵取為自己的寵物。這一定是命中注定好的!他是要替代洛寶貝屬於我的東西!

  兩人漫無邊際地閒聊。一心只想找理由先走的霍元賈,沒注意到伍維琪看自己的眼神除了愛慕之外,還有扭曲的慾望。
  一直苦思要怎麼引他上鉤的伍維琪,從他的小動作中看出端倪。

  根據以往的交易經驗,伍維琪知道逢魔說得「儘快」是在她回到秘密住處之前,鏡子就已經送達且安裝好。
  連伍維琪自己都沒想到會在商君洛婚禮遇見他,這樣的機會千載難逢。會場人那麼多,少兩個人也不會有人發現。更何況他們是偶然遇到的,要查也不會查到她身上。
  只要霍元賈到她的秘密住處,就等於是她的囊中物了!

  「阿賈,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裝出有些為難的模樣,怕霍元賈不上鉤,她又補上一句:「和李清祖命案有關。」
  「在這裡方便說嗎?」就算不想和她多有牽扯,霍元賈終究無法擺脫刑警的職業病。

  無聲做出「跟我來」的嘴型。確定霍元賈明白自己的意思,伍維琪轉身走出婚禮會場。
  接收到伍維琪的暗示,霍元賈等她走到會場出口才跟上去。伍維琪在電梯裡延長關門時間等他。直到電梯門關上,獨處的兩人才再度交談。

  「什麼事妳盡管說,妳的身份我會保密的。」擔心伍維琪又開始講無關緊要的廢話,霍元賈的保證多少帶點提醒意味。
  「我之前拿到一張廖馨寫給她朋友的紙條,上面有寫一個占卜師網誌的網址。而且她還說那是她和李清祖和好的原因,我不知道這對你查案有沒有幫助?」

  表面上若無其事提供情報的伍維琪。內心正苦思要找什麼藉口使霍元賈不通知任何人的況下,和自己一同前往秘密住處。對了!要是他不想來拿東西的話,乾脆騙他說有變態躲在我家好了!

  「妳確定那是廖馨寫的嗎?」沒有任何能力的霍元賈,對自己沒辦法幫助末姒讓廖馨承認有合作共犯一事感到懊惱。現在有意料之外的證據出現,他興奮之餘不忘小心求證。
  「那是她們上課時偷傳的紙條。那天我正好坐在廖馨後面,親眼看到廖馨寫完傳給菲碧的。」話說出口,伍維琪才發現要是霍元賈再追問下去,勢必會問到有關自己是如何拿到紙條的事。完了!得想個藉口應付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