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我知道,『桐野』對我來說像妹妹一樣。至於『櫻庭』……」想起與「櫻庭」有關的不快記憶,羅瞬撇了撇嘴角:「她只是同事。」


  「總之,你撿到了一個麻煩人物。」知道他不想多提「圖書館」的事,安玖識相的轉回重點:「她可以說是你們『圖書館』的上階殺手剋星。如果她認真起來,或許能讓目前臺灣的上階殺手死三分之一。」


  安玖的話,讓他點起第二根煙。老鼠或許很強,但他從她身上並未感受到殺手的味道。那個過於早熟又有些憂鬱的孩子,他怎麼樣都無法想像她有可能成為敵人。


  「而且『司書』大姐好像坑了大澤叔喔!」這句話如同核彈般炸翻他的思緒:「什麼?」

  「我知道我問了你一定不會承認。今天早上新聞報導私人研究機構『光輪』的研究員被槍殺,聽說是先用手槍了結再用霰彈槍往他臉上轟一槍。」安玖平靜地複述入侵法醫電腦取得的資訊:「兇手看似要讓死者容貌無法辨識,但沒拿走對方身份證明這點來看,警告意謂相當濃厚。」


  經安玖這麼一說,羅瞬又想起今天的「兼差」。已經切回「大澤」思路的他,理解到身為「羅瞬」時無法想通的事。他保持沉默,繼續聽安玖提供情報。


  「被殺的洪至龍是『光輪』特別研發部的前部長。說是特別研發部,實際上是跟國家合作的地下公家部門。」把光學滑鼠放在沙發扶手上,安玖捲動視窗拉軸繼續說道:「他們研發的項目一直是最高機密,防盜的等級跟政府公文系統有得拼。就算是從他們的廢棄資訊收集資料,也只知道他們是從事和生物兵器有關的研究。洪至龍算是這個部門的元老,據說他離開時也把最重要的研究資料帶走。」


  聽到這裡,羅瞬的心一沉。

  「司書」的指令他只是照作,但在工作時絕不去深思其中的含意。即使是完成工作,多半都會因為時間不夠而切換回「羅瞬」模式開店賣早餐。

  這次「司書」要他帶回洪至龍的眼珠,八成和這件事有關。雖然他下手很謹慎,但安玖都推測得出是他動手的,那別人也有可能得到相同結論。

  他不知道委託人是不是「光輪」。要是洪至龍的眼珠也是「光輪」委託的一部份就算了,如果不是……


  「不過聽說除了洪至龍以外,『光輪』還有一個資深研究員也在半年前離奇失蹤。失蹤的研究和洪至龍關係匪淺。他們共事十八年,熟到有姦情都不奇怪。咦?」安玖快速敲打著鍵盤,持續十幾分鐘。隨著時間增加,他的眉毛也越來越皺。


  「靠!這傢伙是包金還是包銀,資料保密成這副德性!」放棄嘗試的安玖拿起桌上的寶特瓶飲料打開來喝:「我盡力了。那個人在『光輪』的系統紀錄叫『玖巫』,是駐所研究員。想要更深入的資料,可能要叫狼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