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按照規矩點單。或許是會員有特別優待,Lilith前腳送單,男侍後腳就把東西送來。

  「施學姐找我有什麼事?」叉起一塊起司蛋糕送進嘴裡,夜宵若無其事的態度更令末姒感到煩躁。
  「是妳把李清祖的鬼魂帶走了吧?」明明菜單上都是花茶咖啡蛋糕之類的東西,習慣性開口點了珍珠奶茶和雞排的末姒沒來得及改口,食物就已經送上桌來。
  「我沒有拿。」簡單的回答末姒,夜宵羨慕地看著她手中地雞排:「真好呢!連菜單上沒有的東西都能點。」
  「不要岔開話題。」知道夜宵存心愚弄自己,末姒反倒冷靜下來:「妳是蒼萌院的學生,要違背天理藏匿鬼魂不是難事。」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要李清祖的鬼魂做什麼?」像是覺得末姒的話很無聊,夜宵從口袋裡掏出幾個攝魂珠放到桌上滾著玩。

  明知道是夜宵搞鬼,偏偏她又說得合情合理。一時語塞的末姒默默啃著雞排,細心推敲哪裡可以再進攻。
  一顆攝魂珠滾到末姒面前,上面耀眼地光彩吸引她的目光。職業直覺告訴她,這顆珠子不對勁。她還在研究是什麼地方不對勁時,突然想到一個可能。

  「妳拿李清祖的鬼魂沒有用,可是廖馨會想要。」擱下雞排,末姒直盯著夜宵的眼睛:「我看過妳的網誌,妳並沒有放上蒼萌院學生會的認證串聯貼紙。蒼萌院不禁止學生使用能力,但會禁止不在學生會登記有案的交易活動吧?」
  「不愧是蒼鉑兩院都搶著要的資優生,連這種小事都注意到了。可惜在那個只會練武功的鉑鍠院待太久,頭腦開變鈍了。」把盤子裡的起司屑刮乾淨吃掉,夜宵沒有特意迴避末姒的視線:「我們學生會只對有交易行為的活動進行管理,可是『咒巫占記』是免費占卜,所以學生會不會強制要我做認證。我只提供服務,要怎麼使用是看各人決定。」
  「沒有證據就說我違反院規,施學姐妳不覺得自己很過份嗎?」能吃得東西都吃完了,夜宵的耐性似乎也隨之告罄:「雖然我尊稱妳是學姐,可是我們四院之間各自獨立。如果妳有什麼意見,請照程序去向監察員申請調查。」

  混帳!這小鬼明知道我不能干涉蒼萌院事務的!惱恨地瞪著夜宵,末姒搖鈴準備離開:「今天我沒有證據,但我相信李清祖的案子一定和妳脫不了關係。世上不可能有天衣無縫的犯罪,我總有一天會讓妳伏法!」

  面對末姒下的戰帖,夜宵笑開來:「施學姐好好加油喔!希望妳的正義有彰顯的一天。」
  「妳!」個性耿直的末姒,自然說不過夜宵。正巧Lilith過來帶人,她便氣呼呼地走去結帳。

  「店長真過份呢!」把桌上的杯盤收拾端回廚房,夜宵向在櫃台的逢魔抱怨:「施學姐擺明要來找我麻煩,店長妳還讓她具備能隨時來這的資格。差別待遇太嚴重了吧!」
  「當然。」逢魔勾起好看的微笑:「她可是『滅朝三姝』的『妹喜』,和她搭上關係對我的生意很有幫助。妳只是個小小工讀生,怎能和她比呢?」
  「店長果然是利益至上主義者!」從廚房走出來,夜宵似乎也沒多生氣的樣子:「反正我的交易會繼續下去,店長妳就努力和施學姐培養交情吧!」

  「咦?妳不是已經有個禁言學姐可以玩了,再加一個不會太累嗎?」Lilith嘴上這麼說,實際上還是看戲心態居多。
  「我從沒仔細教過交易者要怎麼使用道具。可是只要稍加提點,人心的黑暗為了滿足慾望,就會開始努力想出怎樣如願以償的方法。根本不用花我多少心思呢!」說到這裡,夜宵彷彿突然想到什麼的猛一擊掌。

  「剛才忘了告訴施學姐,不受禁制也沒得到自由的道具,時間一久就會暴亂起來的!尤其是放在證物室那種怨氣重的地方……」沒說完的話語,化作夜宵若有深意的微笑。

  「好玩的事果然永遠不嫌多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