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男子的勸告,廖馨只是嗤之以鼻的冷笑。反正我都把靈魂賣了,死後也不知道會被巫時都帶到哪去。地獄?沒有清祖的地方才是地獄!

  把東西藏好以後,廖馨又回到火化場裡。
  李清祖的遺體剛被送進火化爐,李清祖的雙親正透過電視送兒子走最後一程。應該已經離開的末姒和霍刑警,如預料中地出現在家屬休息室內。
  果然,就跟巫時都說得一樣。廖馨在心中冷笑,假裝不知道末姒想做什麼又有點不耐煩的走過去。
  「有什麼事?」廖馨不客氣地瞪著霍刑警身旁的末姒。
  自動忽視廖馨無禮的態度,霍刑警客氣的開口:「廖小姐,雖然李先生的案子已經結了,不過還有幾個疑點沒有完全釐清。不知道妳是否方便借一步跟我們談談?」
  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如果今天是那個一看就是要找人麻煩的末姒出面,廖馨也能直接了當的拒絕。偏偏說的人是一直很客氣有禮貌的霍刑警,反而讓廖馨想不到要怎麼拒絕。

  不過,這一切都在夜宵的計畫中。

  心不甘、情不願地點頭,廖馨率先走到家屬休息室外面。「你們還有什麼地方有問題?」雙手環胸背靠走道牆壁,有恃無恐的廖馨直接表明自身敵意。
  「是這樣的。我剛才聽妳同學說,妳和李先生之前為了感情問題鬧得有點僵,後來又非常迅速的扭轉僵局。」霍刑警還是笑得溫溫和和的,說出來的話卻讓廖馨的心驚跳起來:「請問你們是怎麼破鏡重圓的?」
  「當然是清祖還愛著我啊!」佯怒的回答問題,廖馨很清楚這不是他要問的重點。
  「我聽妳父母說,妳家是傳統民間信仰。妳在供詞中提到的『神』,並不在妳家人的信仰範圍之內。請問妳是在哪裡接觸到現在的信仰?又是怎麼看到『神』、得到『神』的幫助?」乍聽之下與命案沒什麼關係的問題,背後卻隱藏一個圈套。

  『如果是一般刑警的話,十之八九會以為妳加入會交換殺人的奇怪團體。妳只要不說在哪裡可以找到我,他們也拿妳沒輒。』

  想起夜宵的指示,廖馨擺出不合作的態度:「神就是神,只要相信祂就會被祂庇護。我是被選中的人,所以看得到神!」
  雖然親眼看過夜宵,理智也知道她是比較不一樣的人類。對廖馨而言,彷彿能操作事情走向的夜宵,活脫就是神一般的存在。隨著時日增長,她對夜宵產生一種毫無理性可言的瘋狂崇拜。
  「這樣啊!」霍刑警把廖馨的答覆逐一寫進記事本,看似漫不經心地拋出真正問題:「根據妳的電腦紀錄來看。妳似乎會天天去一個叫做『咒巫占記』的占卜網誌,妳是在那裡遇見『神』的嗎?」
  糟了!我竟然忘了還有電腦紀錄可查!背後開始冒冷汗的廖馨,盡力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那是我每天去看星座運勢的地方,神只有先相信才會遇見祂。」

  「妳的『神』難道也教妳說要偷走李清祖的左手嗎?」受不了他們這樣迂迴的言語攻防,末姒直接把她看到的問題問出來:「李清祖遺體的左手是拿別人的手縫上去的!就算妳讓他穿長袖遮住縫線也沒用,那隻手的魂魄一看就知道不是李清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