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識貨,有多少男人想看還沒得看吶!」逕自往旁邊走的撲鴛嘴上是這麼說,倒也沒那個膽子當眾更衣。
  屏風後面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他身上的行頭也一樣一樣掛上屏風上緣。那驚人的數量與重量,讓人對他居然能披掛那麼重的東西在身上還能走起來輕盈如蝴蝶而感到佩服。

  足足等了近一個小時,撲鴛才在易齡不耐煩的催促與迷鴦協助下換好衣服。

  即使換成普通洋裝,撲鴛依舊扇不離手。接受「鳥籠」良好教育的他,身著便服依然不減嬌貴氣質。
  不知道撲鴛的真實身分的旁人瞧見,怕是會把他當成哪個作風洋派的大戶人家溜出來玩的小姐。

  見他即使衣著樸素還是一樣嫵媚動人,易齡忍不住嘟囔道:「妖孽!沒讓你生得女身真是天長眼了。」
  耳朵極尖的撲鴛聽到了,也只是得意的以扇掩嘴一笑:「多謝誇獎吶!」

  朝他翻了翻白眼,易齡偏過頭問迷鴦道:「那麼現在我們要從哪裡走?」
  「跟我來。」迷鴦神祕一笑,率先往翡翠屏風後面走去。

  好奇心重的易齡立刻跟上去,撲鴛做了個示意要布珞珈先走的手勢。布珞珈也很合作的沒多問什麼,跟在易齡後頭走往屏風走去。
  待他們的身形都進入屏風範圍之內,撲鴛才款款走向鎏金獅子香爐,在尚與其有半尺距離處停下。纖指一彈,一顆米粒大的紅點射出,穩穩彈進獅子大張的口中,落入正在燃燒的香中。
  原本裊裊上升的青煙頓了一頓,復又繼續釋生煙氣。只是這煙色由青轉黃,濃度也增加到有些遮蔽視線。
  布置完成後,撲鴛輕吁一口氣:「這樣應該可以瞞過鴇籠主一盞茶時間吧?」

  在濃煙漫來前,撲鴛跟著走到屏風後。 潔白牆面出現一個約莫兩尺的洞,洞後隱約發出淡淡黃光,似乎是條不知會通往何處的密道。
  撲鴛踱入密道內,順手撥正道口的機關,密道入口悄無聲息的關上。從外頭看來,那裡又是一面極其普通的實心白牆。


  在「鳥籠」最高的樓層只有一個房間,平常如果沒什麼事,誰都不想進到這裡。

  一陣細碎鈴鐺聲移動到門口,在如小雞啄米的叩門聲後,傳來負責服侍撲鴛的丫鬟那軟軟童音:「鴇籠主,撲鴛君和迷鴦君帶著客人進去『景觀道』了。」

  「我知道。」被喚作鴇籠主的男人坐在一張放著青玉棋盤的沉香木桌前,斂眉思索眼前的棋局。
  坐在對面的女子百無聊賴地勾起他一絡雪白長髮於指閰纏繞,濃墨般的眸子一瞥鏤花糊紙門板上的身影,淡淡開口說道:「妳先回去忙吧,這事我和鴇會處理。」
  「是,鴉籠主。」丫鬟的聲音聽起來如釋重負,接著鈴鐺聲再次遠去。

  「真是不聽話的傢伙,竟然還走生意用的『景觀道』。等他們回來,我再一條一條跟他們算帳。」鴇與髮色同白的眉蹙起,執著白子的手懸在棋盤上猶豫不決:「虧得我還特地為他找來布朗醫生,結果他還是去蹚這趟渾水!『火照之鬼』出來惹事的話,可沒那麼好解決的。一個沒弄好,說不定會招來麻煩人物啊!」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