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玩了兩天,他才準備收拾行李回去。

  目標之死如他所預期的,被警方當作是他運氣不好被試槍流彈打到。當初會購入用來不太順手的劣質改造手槍,就是為了這個結果。只是他沒想到,新聞媒體嗜血的程度會如此可怕。

  直到坐上火車,他才打開這幾天買來一直沒看的報紙。

  雖說記者都把目標寫成已經悔改,但逃脫不了死於槍下宿命的浪子,但「死者為大」的禮遇也只到這裡為止。目標的過去事蹟,還是無一避免的被挖出來。單親家庭中輟生、有強盜與販毒前科、重傷害罪累犯,日前才剛被提報流氓。


  直到此時,羅瞬才明白看到目標資料過去的熟悉感是什麼。如果當初我沒被「司書」收走的話,現在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吧?


  彷彿是殺了另一個自己的不快感膠著在心頭。煩悶的他又限於菸害防治法而不能抽煙,焦躁指數持續上升。

  一顆尼古丁口香糖出現在他面前,突然地讓他楞了一下。


  「不是說好這個禮拜天見嗎?」接過口香糖,他把放在旁邊的報紙塞到上面的置物架。

  「老太婆看到新聞,叫我過來看你的狀況。」只帶一個側背包的「桐野」坐到他旁邊,表情很明顯地表現出她不太甘願跑這趟:「我怎麼計算,在這班車遇到你的機率是最高了。百分之九十五的機率實在太低,你一定有問題。」

  知道「桐野」是以精準預測他人行動為武器,羅瞬能理解她的不安與不滿。但是老鼠的事,他不想讓「圖書館」的人知道。


  「辛苦妳了。」已經恢復成「羅瞬」的他,溫聲安撫「桐野」。

  「桐野」睨他一眼,抓著他的衣領往自己靠來。沒問他是否同意,理所當然地開始吻他。

  認識那麼久,「桐野」自然知道如何挑逗他。脣舌交纏之際,她一隻手伸進他外套裡。

  稍微後退讓嘴脣分開,羅瞬低聲警告她:「喂!這裡是公共場合。」

  「然後呢?」知道自己已經挑起羅瞬的慾望,「桐野」挑眉反問他:「我記得有人每次工作做完都會特別欲求不滿,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九點八二不找人做會熄不了火。上次你直接回去,難道後來去找某人嗎?」


  「我說過很多次,人複雜的程度不是妳用預測程式就能算準的。」知道她在講「櫻庭」,羅瞬立刻撇清關係:「只是剛好回去又有私人的以物易物,顧著工作沒時間想女人。」

  「那麼,現在應該是百分之百囉?」逮著他的話柄,「桐野」緊迫釘人的問。


  「火車票很貴……喂!」意圖顧左右而言他的羅瞬,險些因「桐野」手部動作而提高音量。他早該想到,這丫頭想要什麼就會用激烈手段達成願望的個性一直沒變。

  「你不想下車也沒關係,車上也有地方可以。」不把話說明,「桐野」知道他懂她的意思。

  「我的年紀當妳叔叔都可以了。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那麼不濟,沒有半個能讓妳喜歡?」羅瞬繼續垂死掙扎。

  「那些蠢蛋只知道做,找他們不如我自己來。」冷哼一聲,知道他想逃的「桐野」從別的地方進行報復。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