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什麼……」要不是背靠牆壁,廖馨可能會往後跌坐下去。她以為末姒只是普通的陰陽眼,沒想到末姒竟然還能看出肉體上的魂魄差異!
  「之前看到附在釘子上的李清祖鬼魂少了左手,我就知道一定有問題。」有話直說的末姒,完全沒去管話說出來的結果會怎麼樣:「李清祖是被人殺害,鬼魂卻不會說話也沒有自我意識,甚至連怨氣也被封鎖起來。我辦那麼多案子,這樣的鬼魂通常表兇手還沒伏法!」

  「施末姒!妳到底想說什麼!」臉色發白的廖馨,憑著她對夜宵的盲信與末姒抗衡。一切都在巫時都的掌控中,沒什麼好怕的!
  把廖馨從頭到腳看過一遍,末姒的視線停在廖馨的提袋:「能讓我看一下妳的袋子嗎?」

  「我為什麼要給妳看?」把提袋移到身後,廖馨警戒地瞪著末姒。這樣的動作,讓廖馨看起來更加可疑。
  「裡面有李清祖的意念散發出來。」對自己眼力極有自信的末姒,固執的向她施壓:「就算妳爸是有錢人,也沒辦法包庇屍體毀損罪。」
  「妳真的很討人厭耶!」把提袋往末姒臉上丟去,她趁機把話說絕:「要是沒找到妳要的東西,以後就不准再靠近我方圓一公尺內!不然我就去和媒體爆料,告訴他們刑警都放著案子不查,裝神弄鬼糾纏被害人!」

  運動神經極佳的末姒,沒讓提袋打中臉,在半途便接住廖馨的提袋。

  末姒在提袋裡翻找半天,最後臉色鐵青地從裡面拿出一隻男用手錶。

  「那是清祖用很久的手錶,李媽媽送給我留作紀念。」從末姒手裡搶回提袋和手錶,廖馨趾高氣昂地趕人:「從現在開始,請你們兩位再也不要出現在我面前了!要是再被我看到的話,我一定讓你們捲鋪蓋走路!」
  「真的很抱歉,給妳添了麻煩。」霍刑警立刻向廖馨鞠躬道歉。
  之前看輕他的情報收集能力,差點露出馬腳的廖馨,對這個看似親切無害的刑警也起了戒心:「不必了,你們立刻消失在我面前比較有道歉的誠意。」

  當陪笑臉的霍刑警拉著末姒離開之後,廖馨虛脫似地蹲了下來。把李清祖的手錶放進提袋,她從裡面拿出一個小香水瓶,往胸口噴兩下再放回去。
  小心嗅聞身上的味道,確認沒有破綻後,她放心地微笑。有巫時都給的配方,我就不信你們會發現!
  正好李清祖已經火化完畢,廖馨隨著李家兩老一起完成整個葬禮過程。

  回家以後,廖馨進行下一步計畫。

  「爸、媽,清祖昨天向我託夢。」刻意停頓下來,廖馨觀察著雙親的反應。

  一聽到李清祖託夢,廖馨父母立刻坐立難安起來。好不容易才讓廖馨打消冥婚的念頭,他們可不希望因為這莫名其妙的託夢而前功盡棄。

  「他跟妳說了什麼?」廖馨的母親忐忑不安地問。
  「清祖說……」低下頭,廖馨小心掩飾自己上揚的嘴角:「雖然我不能和他結為夫妻,但他還是希望我能為他守喪四十九天。這四十九天我必須待在自己房間,誰都不能和我說話或靠近我。從今天晚上子時開始,我就要為清祖守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