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來兮……」
  最初的的一聲充滿猶豫。開口的女子小心翼翼地喚出第二聲、第三聲。

  「歸來兮、歸來兮、歸來兮、歸來兮、歸來兮、歸來兮、歸來兮……」
  一聲接著一聲,無視周圍的溫度異常降低,女子執拗地喚著。

  地面的水氣凝結成白霜,自鞋底向上延伸。
  即使如此,她還是沒有停止呼喚。不疾不徐,早先的躊躇業已消失無蹤。眉眼間透著一股溫柔神情,與越來越蒼白的臉色成強烈對比。

  冰霜要攀上她心口時,一隻大手捂住她的嘴。

  「不要……再招祂回來了。」

  即使口不能言,她還是用譏誚的眼神表達想法。
  被遮住的下半張臉加上能夠看透一切似的眼睛。明明先前還平凡的像路上隨處可見的年輕女性,此時處於被動受制的她卻有種讓人無法直視的壓迫感。

  「我無意令您不快。」手的主人是個溫文儒雅的青年,除了阻止她招魂的動作之外,他的言語動作都是恭敬有加:「但您是我們唯一的依靠,我不能讓您涉險。」

  『虛偽。』

  沒能發出聲音,但嘴脣的移動和呼出的氣流已經足以讓青年解讀出她想說的是什麼。
  「確實是呢。」青年輕笑,並不否認她的指控:「為了得到幸福快樂,人類會不惜一切手段,就算會成為人類以外的存在。這點,您最清楚不是嗎?高貴的巫君。」

  和敬重柔和的言語不同,青年的話如同利刃刺進她心中最隱蔽而脆弱的地方。原本的張狂不馴全都凋萎,她又恢復之前那種看不出真實心緒的溫柔神情,彷彿自出生以來就只懂得觀照世人的模樣。

  「冒犯您了,請見諒。」收回捂嘴的手,青年不厭其煩的提醒她:「巫君大人,您是我們的依靠。若是沒有您,我們就會陷入各種痛苦與折磨。所以,請好好珍惜自己--」

  替她披上白披風,青年低聲說出最後結語。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