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羅瞬叫米妮是在吐槽自己是老鼠,但是要老鼠當場反駁也不可能。默默把蛋放到定位,老鼠安靜迅速的踩羅瞬一腳便離開櫃台範圍。


  吃了悶虧的羅瞬倒也不生氣,反而開始研究要怎麼讓張明峰對老鼠死心。

  畢竟張明峰也是正常家庭的小孩,在沒弄清楚老鼠的問題前,不適合亂點鴛鴦譜。


  即使多出老鼠,羅瞬的日常生活還是沒什麼改變。

  這樣的平靜讓他覺得安心。雖然說張家姊弟對老鼠的關切有些超過,但在不影響他私人生活的範圍內還算可以接受。


  真要說改變的話,大概是他這幾天在工作時間之外說的話變多了。


  以前大概把店關起來之就是補眠、看電視、盤點補貨,幾乎不會開口說話。

  現在多了老鼠,他能說的話多出許多。從午晚餐要吃什麼到電視要看哪一台,雖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說話的對象是老鼠時卻會變得有趣。

  有個人和自己共同生活,卻又不必擔心弱點被發現,只要關心要如何讓雙方都過得好就行了。對羅瞬來說,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雖然明天要和「桐野」見面,但有部他很想看的恐怖片第四台深夜時段要播出完整版。幾經掙扎,他還是決定要看完再睡。

  本來要去睡的老鼠,看他興致勃勃的準備零食和啤酒就順口吐槽:「又要看那些沒有根據的科幻片了?」

  羅瞬自然還記得之前已經一連四天老鼠陪他看科幻片都邊看邊吐槽的事,不過這不影響他要看片的好心情:「今天是限制級恐怖片,妳還是快去睡免得被嚇到。」

  讓他這麼一說,老鼠也被挑起好奇心。坐到他身邊,老鼠還是繼續吐槽:「恐怖片的邏輯比科幻片更差你也看。」

  他笑而不答,把頻道調到電影台開始看片。


  和老鼠想得不一樣,這部恐怖片就是毫無邏輯的奇詭氛圍取勝。隨著劇情展開,老鼠不以為然的表清消失了。

  當鬼魅出現時,專心於影片內容的老鼠沒注意到自己的腳縮到沙發上。用來舀冰淇淋的鐵湯匙,她也下意識地開始咬起來。


  「這個鬼的化妝技術真差勁。」


  假設老鼠是用平常的態度說的話,或許還有幾分公信力。但她是一邊吐槽一邊往羅瞬那靠去時,讓羅瞬覺得她很可愛。

  伸手把她攬來身側,羅瞬體貼的給她台階下:「過來一點陪我。」

  既然羅瞬都這麼說了,害怕又想看的老鼠理所當然地靠過去。


  沒想到恐怖片的影響力如此大,讓老鼠看完之後連到床上都還餘悸猶存。

  她把自己裹得緊緊的,睡的位置也比平常靠近中間線。明明非常害怕,但她就是不肯明確說出來。

  瞧她如此逞強,羅瞬反而有些後悔讓她看這部片了。

  把界線薄被拉起來將她裹住,在她有所反應前將她擁入懷中。


  「你做什麼?」嘴巴上是這樣問,老鼠卻沒有掙扎的意圖。

  「剛剛摟妳覺得軟綿綿的很舒服,再多借我抱一下。」閉著眼睛以免老鼠覺得尷尬,羅瞬感覺到懷中的老鼠往自己胸膛偎來:「謝謝。」

  「明天我有訪客會來,妳就不要下去了。沒意外的話,我後天早上開店前會回來。吃的在冰箱,要吃記得先熱一下。」雖然他覺得遲早會被「桐野」發現到老鼠的事,但他希望不要那麼早。

  「我知道了。」不知是不是因為靠在羅瞬胸口的緣故,老鼠說話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大叔晚安。」

  「老鼠晚安。」經過這幾天的互動,他開始習慣說「晚安」和「早安」了。




  老鼠本身在準備作業時完全幫不上忙,但是少一個閒嗑牙的對象,羅瞬突然覺得有點不習慣。

  還真變成我的弱點了啊……羅瞬對自己苦笑,手上的動作還是沒有停。假日本來就少掉學生客源,加上老鼠又不在身邊,寂寞的感覺悄悄襲上心頭。


  「早安。」穿著運動服的張老師出現在羅瞬面前,知道她放假會到附近公園坐運動的羅瞬報以微笑:「早,老樣子嗎?」

  「嗯。」張老師害羞的回他微笑,坐到張明峰平常會坐的位子。

  戴上口罩,羅瞬開始做早餐。一股不祥預感縈繞心中,讓他有些坐立難安。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的他,決定等張老師吃完早餐就提早關店。


  可惜,他還是慢了一步。

  一台黑色奧迪「唰」的停在店前馬路上,車主無視交通規則的下車往店門走來。

  以一個女大學生來說,「桐野」開奧迪轎車本身就足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了。何況以羅瞬之前在自強號上得罪「桐野」的狀況來看,他不覺得「桐野」會說出什麼好話。


  「我說過今天要約會,你為什麼還開店?」平淡的詢問句,音量大小剛好讓張老師聽得清楚。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