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兩年前第二個殺手的夢,醒來覺得很悲哀。
  
  夢的主角是一對大概差五六歲的姊弟,前半段夢我主要是姊姊視角。
  
  雙親因為意外在我國中時過世,雖然有留下保險金,但是收養我跟弟弟的親戚趕在我高中畢業前把錢都都轉光。
  偏偏在這個時候,弟弟生病了。檢查結果說弟弟得到的是罕見疾病,不積極治療的話,大概可以在醫院裡安穩度過十年。要積極治療的話,醫療費是上千萬。

  「保險金養你們早用光了!而且我們家沒那個錢,要的話妳自己去想辦法。」對於我希望能歸還保險金的要求,過來跟我討這上個月他們代墊的醫藥費的親戚,滿懷惡意的說:「如果妳要去賣的話,被條子抓到可別說跟我們有關係。」
  「你們……不要臉……」躺在病床上的弟弟氣若游絲地罵了一句,立刻又痛苦的揪住胸口喘氣。

  顧不得跟親戚爭論,我按鈴請護士叫醫生來。

  「你們要來結清醫藥費的嗎?」進門看到親戚在,醫生瞇起眼睛皮笑肉不笑的說:「看你們最近常來,應該是記得……」

  沒等醫生說完話,親戚一溜煙的走光了。
  弟弟的主治醫生很年輕,似乎是因為弟弟的病症太罕見又存活率極低,老醫生們不想壞了自己的完美醫療紀錄所以推給他。
  可是,醫生是個好人。他幫忙我找社工單位幫忙,可是沒人要病重的弟弟,而我也不願意和弟弟分開。
  最後他幫忙申請罕見疾病基金會的輔助款,加上我拚命打工的錢勉強讓弟弟能在醫院安養。

  「這樣就很好了,至少我可以再活快十年。」弟弟努力的安慰我,可是看他這樣我怎麼可能跟著笑笑就沒事。

  曾經我也動過賣身的念頭,可是敏銳的弟弟察覺了我的意圖。
  「如果姊姊因為要治我去做那些工作,我會覺得自己應該早點死掉。」

  醫生說過,弟弟的求生意志很重要。我沒信心瞞過弟弟,所以只好努力打工。
  上午餐廳打工省午餐,下午便利商店打工同事留的報廢便當當晚餐。晚上醫生介紹我去當一個老婆婆的夜間看護,老婆婆其實也沒啥大病,只是孩子不想留她在家所以丟醫院附設的療養院。

  從高中輟學之後,三年來都過著這樣的生活。
  後來親戚再也沒有出現,我則是搬到醫生幫我租的小套房。期間弟弟只有離開醫院一次,為了參加同等學力考試。

  由於上下午還午晚間的工作中間有空檔,我都盡量來陪弟弟吃飯。醫生有空的話也會帶著自己的便當過來跟我們一起吃,不過他的便當份量似乎都多了點。

  「妳吃不吃日式雞塊?」
  「會吃啊。」
  「那太好了,今天餐廳阿姨給我裝太多了。能幫我吃一點嗎?丟掉好浪費。」

  然後我只剩地瓜葉跟皮蛋豆腐渣的便當就多了日式雞塊、青椒、滷蛋等等一堆配菜。
  一次兩次還能當作巧合,次數多了就知道有問題。我曾試著避開醫生到別處吃完才回病房,但沒幾次就落敗了,因為醫生專挑用餐時間待在病房跟我說弟弟的狀況。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