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初刨其目,使之不辨東西。二貫其耳,使之不聞定向。三剜其鼻,使之不嗅人息。四緘其口,使之不噬生靈。五剝其皮,使之不得轉生。」

  細彎如鐮的牙月在烏雲掩映下,散發微弱光芒。殷紅似血的曼殊沙華,隨著炎風吹拂而微微搖晃。幾乎所有可供植物生長的縫隙都被佔滿,眼界所見的確如同此花別名,是一條彷彿被火焰燃照的道路。
  即使離開花的季節尚距月餘,路過行人對這一片豔赤表現出習以為常的態度。

  五十年前的那場戰爭,令這傍海城市成為戰場。據說自那場戰爭之後,此區的曼殊沙華便不曾凋謝。時日久了,當地居民也不再覺得奇怪。
  只是終年盛放的「火照之路」,彷彿是當初戰死魂魄心有不甘的執念,糾纏著這個區域。以致於人們對於這個區域原本的名稱逐漸淡忘,轉而稱之為「火照區」。
  正如同這個本來屬於東方大國的領土,被異邦人以「租借」之名視為己方國土的延伸。又因路途遙遠而再度以「託管」為名授權東方大國派官代為管轄。

  在這並非東方亦非西方的曖昧地域,同時並存著地上法與地下法。最美麗的事物與最醜陋的事物,都能在此安歇。

  入夜的火照區,有塊地方燈火照耀如白晝。各色美人兒在此匯聚,毫不掩飾自身即為商品的事實。

  其中一棟外型彷彿鳥籠的建築物,卻與周圍花樓反其道而行。除了守門人之外,並沒有其他人出來招攬顧客。可是來此的人都知道,那就是火照區最有名的花樓「鳥籠」。
  在「鳥籠」第二高的房間裡,各有特色的四名男女分別待在紫檀木桌與軟榻前。

  「這樣子就好了嗎?」發話的是四人之中穿著最樸素的少女:「不需要在給他扎個幾針或拿藥草燒他個三分熟嗎?」
  淺粉鳳仙裝襯出她甜美單純的氣質,可惜這份氣質被她一手抓著煙燻茶鵝腿、一手端著銀耳蓮子羹的模樣給破壞了。

  「是啊。」回答少女的是房間裡唯一的異邦人。白金色的髮絲,在這群黑髮東方人之中格外突出。溫柔望向少女的雙眸,是連絕大多數異邦人都不會有的雙色妖瞳:「這是肌腱炎,只要按時吃藥讓患部多休息就行了。」

  「我說易齡啊,妳是跟我有什麼仇嗎?非得看我被艾炙妳才開心。」橫臥在軟榻上的人兒懶洋洋地說道。男女莫辨的容貌加上異邦人貴族女性的打扮,嗓音聽來略為低沉似乎不是女性:「還三分熟哪!當我是菲力還是沙朗?瞧妳這樣吃法,我看大廚都會哭了吶!堂堂易家傳人居然不懂得細品菜餚,真是暴殄天物。」

  「我怎麼會跟你有仇?」故意略過對方挖苦言詞的易齡,在這短短幾句話之間已經把茶鵝腿啃個乾淨。明明滿嘴都是食物,她卻依舊咬字清晰無比:「我只是一直沒機會看布珞珈表演開刀技術,想要見識一下他的刀功而已。」

  低頭整理診療工具的布珞珈聽她這麼說,抬起頭望向她解釋道:「小齡,開刀是比較嚴重症狀治療方式的一種。平常沒有太嚴重問題的話,是不需要動手術的。」

  「喔——」知道沒有期待中的開刀畫面可看,易齡失去興致地繼續埋首消滅大木桌上的食物。注意力都放在眼前佳餚的她,沒注意到布珞珈左藍右灰的特異眼眸裡,流過一絲哀傷情緒。



-------以下是好久不見(?)的分隔線-------

  嗚嘎嘎!之前因為一些原因,暫時停止連線板更新的時間比預定的還要長。
  這段期間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接下來大概連線板更新都得看情況了。(淚目)

  這次試著挑戰比較不熟悉的時空背景,結果自己又陷入的資料找不完的窘境。為了不讓這篇變成大坑,所以我決定用平行世界來偷懶。(打飛)
  不過說是偷懶也沒懶到哪去就是了,希望有寫出清末租借地的感覺。(合貓掌)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後面的劇情會出現非人存在跟有點血腥的場面。不過應該不會比《逢魔夜宵》系列多血漿……吧?
  總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D

-------以下是廣告時間,不喜者慎入-------

  那個……(絞手帕)
  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九月初的FF原創場我會出點小東西。
  大概就是連載很久的《霜千夜》系列會挑幾篇出來做成小說卡,基本上是價格隨喜。(咦)
  然後就是《火照墮鬼》系列(什麼時候變系列了?)的〈鬼契〉篇也會開放預定/購。不過〈鬼契〉本篇是會全部公開連載,實體書會額外附錄不在網路上公開的番外篇進去。
  因為不打算印個一輩子都賣不完的量,所以會以預定人數去算。預購者會有特典,我會商請繪師讓我多凹一點圖。(喂)
  詳細資訊會持續在社團網誌公布,歡迎大家多多關注。(艸)
  http://jakreuzleader.pixnet.net/blog/post/29602031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