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妳說和那個男人相遇的經過,我覺得有幾個地方妳說的很含糊,感覺上像是在掩護那個男人。」看著想辯解又沒開口的雨音,玉寒魄噙著冷笑說道:「如果妳想證明自己的清白,就好好回答我的問題。要是妳拒答,就別怪我把妳當成『詠闇教』的成員處理。」
  陰險兔子!這樣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嘛!忿忿不平地瞪了玉寒魄一眼,沒得選擇的雨音只能答應:「想問什麼就直說吧。」
  「那個男人的名字、據點跟真身是什麼?」本來就沒打算做好人的玉寒魄,不客氣的刨根究底:「你們相處的這段時間,他跟妳說了什麼?」

  「他要我叫他科林斯,然後有給我一張名片。那是他開的酒吧,名字是『Styx』;他跟我說要找他的話,就帶著名片去那邊。他在我身邊的時候,一直都是人類的樣貌,我不知道他的真身是什麼。」思及自己現在所說的每一個字都是在給科林斯添麻煩,雨音的胸口泛起一股無法形容的疼痛。好像自己傷害了很重要的人,而且她知道科林斯絕對會原諒自己:「他只有問我為什麼被人糾纏,然後告訴我他因為沒有在重要文件簽名,所以被一群漂亮女孩子追著跑。」

  先前還覺得科林斯這樣講亂不正經的,但現在雨音卻慶幸他沒跟自己多說什麼。尤其是當看到玉寒魄向明鏡確認之後表情,雨音幾乎可以想見如果科林斯在這邊,他會對自己做出惡作劇成功的促狹鬼臉。

  「既然夏小姐已經提供資訊了,那剩下來的部分交給我們處理。」因為公事公辦而擺出嚴肅表情的鎢,總算露出自雨音進來後看見的第一個笑容。她從旁邊的矮几上拿起兩個紅信封遞給雨音:「本來應該要我跟昊一起送去的,不過最近太多事情要忙抽不開身。這是我跟昊的喜帖,一張是妳的,另一張就有勞妳轉交給醫生囉。」

  喜帖?她要跟司晨昊結婚了嗎?雨音反射性伸手接過鎢遞來的喜帖,還沒從剛才查案質詢的緊繃氣氛中轉換過來,她楞楞地盯著手中紅底金字的信封。不知道為什麼,剛剛司晨玥在車上訴說鎢際遇的表情浮現眼前。要是鎢跟真的司晨昊結婚,那司晨玥還能向以前一樣陪在鎢身邊嗎?
  就算她到現在都還沒跟正牌司晨昊碰面過,光憑司晨昊會讓雙胞胎妹妹冒充自己去照顧鎢這點,就能確定這個人絕對不會給鎢幸福。看著鎢與其稱為期待不如說是看開的笑容,雨音不禁在心中嘆息。要是司晨玥是男生的話,和鎢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咦?該不會……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想法閃過雨音腦海,所有雨音想不通的事情突然都變得清晰明瞭。真的是這樣的話,她們不是都很可憐嗎?這樣心會生病吧?

  「那個……」明白提出這樣的要求有點冒險,可是雨音也想不到其他的辦法:「沒事要我留下來幫忙的話,我能不能去找一下昊少主?」

  聽到雨音這麼說,連本來就和她不對盤的玉寒魄,也用懷疑她吃錯藥了的表情看她:「妳要去找司晨昊?」
  比起明鏡的漠然與玉寒魄的震驚,身為司晨昊未婚妻的鎢卻非常鎮定:「我想昊應該也回來了。需要我幫妳帶路嗎?」

  想想剛才進來時看到司晨邸的幅員廣大,擔心迷路的雨音幾乎要答應她了。可是一想到自己要見的是假裝成司晨昊的司晨玥,答應要保守祕密的雨音只得跟她問清路線自己走去。

  「對了,我可以問一下司晨玥的住處在哪嗎?」裝作不經意的詢問,雨音在心中祈禱鎢不要起疑心。
  連好色成性的未婚夫要跟美少女見面都波瀾不興的鎢,這時卻困惑蹙眉:「妳為什麼要問玥的住處?」
  「因為……」偷偷瞟了一眼正看往這邊的明鏡,雨音立刻打消說謊的念頭:「我覺得她有需要接受醫生的治療,想要跟她談談。」

  之前的經驗讓雨音知道,只要不是謊言或是為了利益刻意欺瞞。單純只陳述部分事實並不會被明鏡視為犯罪者。可是以不犯罪為前提要掩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老實說還滿困難的。

  「玥她沒有病!她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和看法!」一直都是和煦待人的鎢,頭一次對別人不假辭色。

  別說是雨音,連和鎢同為副市長的玉寒魄跟淡定從容的明鏡,都以驚訝表情盯著猶有慍色的鎢。
  他們的視線讓鎢冷靜下來,她有些困窘地道歉:「對不起,司晨家對我來說就像自己的家一樣。玥的本性真的不壞,我不希望有不好的說詞出現。」
  「沒關係,是我詞不達意。」雨音尷尬一笑,心中卻更加確定自己的推論無誤。

  「沒什麼,只是誤會的話化解開來就行了。」鎢將要如何走到司晨昊跟司晨玥住處的路線簡明說個大概,同時也從手上褪下一個金鐲給她戴著:「要是迷路的話,問一下附近的傭人就會得到指引。有我的鐲子在,他們應該不至於太過失禮。事態緊急的時候,對著鐲子喊我的名字,我就會有感應。」

  摸著手上沉甸甸而有些俗豔的金鐲,雨音向他們告辭。

  走出鎢的住處,外邊天色已暗。
  晚上鎢會待在家裡,司晨玥應該也會在她自己的房間吧?雨音思索一會兒,決定先去司晨玥的住處。要是她還沒回來的話,才到司晨昊那裡看看。

  司晨昊跟司晨玥的住處是在相反方向。司晨昊的住處在主屋,司晨玥的住處卻與鎢相鄰。司晨家的重男輕女,由此可見一斑。
  雖然司晨玥是未來家主的妹妹,但待遇也沒比鎢好到哪。一路走去無論是建築或是傭人配置,都只比鎢好一點點而已。

  在這樣的家庭長大,難怪司晨玥的個性會變得那麼偏激!在心中嘟囔著的雨音,沒注意到自己身後有個人影靠近。

  「雨兒,你們聊完了?」一雙長臂伴隨這有點熟悉聲音伸向雨音。在她有所反應之前,搶先將她牢牢摟住。

  被對方環腰抱著的雨音,回頭望向手的主人。
  金中夾紅的頭髮、故意裝熟的輕挑態度、相中目標打算伺機而動的眼神。就算是宛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外表體態,雨音還是認出來:「司晨昊!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會在這裡?」司晨昊理所當然的說:「既然知道妳還留在這,我送巫家輔回去之後就回來等妳。」
  「這怎麼可能?明明……」想起之前的誓言,雨音硬是把後半段話吞回去。跟我們在一起的是司晨玥不是你啊!

  「有什麼不可能?」司晨昊的手不安分地往下滑,嚇得雨音急忙抓住他的手:「司晨昊,你再不住手我就對你不客氣囉!」
  「哦?我倒是想見識一下妳能對我多不客氣?」聲音還蘊含笑意的司晨昊,突然反手箝制住雨音雙手。

  看似瘦弱的他,力氣比司晨玥大上不少。他光用一隻手就輕鬆扣著雨音兩隻手,任憑雨音如何反抗掙扎,都無法脫離他如同鐵箍般的大手。
  被他拖著不知要往哪裡走去,雨音想起鎢說的事。對了!我可以跟手鐲求救!

  看出雨音的想法,司晨昊有空的那隻手比她快一步把金鐲取下丟到遠處,飛快在離她最近的牆面上虛畫著什麼。趁她注意力還停在鐲子時,司晨昊將她推往浮現奇特的金色圖樣的牆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