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情人釘」的力量而走不出巷子的于蔚鳳,像隻熱鍋上的螞蟻般團團亂轉。直到腳下出現一股怪異拉力,她才停下腳步。
  原本堅硬的柏油路面,忽然變得像流沙一樣;被吸進路面的部份,又像被絞進碎紙機一樣痛徹心肺。
  她大聲呼救,可是沒人出來看;她伸手抓住沒有流沙的路面,力量大到連黏在手指上的假指甲都折斷了,還是一寸一寸地被拖入地下。
  在整個人消失於路面之前,她醒悟地抬頭瞪向廖馨和李清祖同居的那個房間。沒有給她咒罵的機會,柏油路便將她吞噬,而後恢復原狀。

  親眼看到情敵消失,廖馨如釋重負的吁了一口氣。

  『李清祖死了,以我的能力沒辦法救活他。』經「情人釘」這麼一提,廖馨才赫然驚覺有這個事實存在。她轉身,卻看到意想不到的畫面。

  李清祖一分為二。一個如廖馨之前印象那般倒在地上,另一個半透明的李清祖茫然站在房間中央。

  「清祖。」廖馨走向站著的李清祖,伸手要抓他。

  對於她的呼喚,李清祖恍若未聞。連她伸去的手,也如抓空氣般沒有實體可握。
  慢慢環顧房間一周,李清祖的視線最後定在門口。

  「清祖……」不祥的預感竄過心頭,廖馨想起他臨死前的手,不是伸向自己而是伸向于蔚鳳:「你又要離開我了嗎?」

  半透明的李清祖沒有回答她。彷彿她不存在般,緩緩向門口飄去。她怔怔看著,張開嘴巴卻不知道要說什麼。李清祖飄出房間時,她的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視線恢復清明,她才從臉頰的濕意察覺自己哭了。

  把靈魂出賣給神秘的夜宵換來咒術交易,這對廖馨來說不算什麼。因為那是要等她死了之後才會發生的事,「死亡」對她而言,還是遙不可及的未來。
  當她親眼看見情敵于蔚鳳因她的願望,活生生又痛苦萬分的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時,她才真切地感覺到自己做了超乎常理的事。即使不是她親自動手,害于蔚鳳連屍體都沒辦法留下的,是她的妒恨之心和殺意。

  但,她不後悔。

  只要能和李清祖在一起,就是要下地獄她也甘願!
  可是,李清祖還是想離開她。活著的時候去勾搭于蔚鳳,死了靈魂也不願留在她身邊。
  那麼,她這樣不擇手段的要他們永遠在一起,有什麼意義?
  強烈的悲哀與絕望擊敗她,連支撐身體的最後一絲力氣也隨著眼淚流出體外。她頹然跪倒在地,看著李清祖的屍體失聲痛哭。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啊……為什麼不能只愛我一個呢?就算大家說你配不上我,我也不在乎。因為,我喜歡你啊……

  『妳真的那麼想跟他在一起?不管他是生是死?』女孩銀灰色的眼眸毫不掩飾困惑之情:『甚至不惜一切的和夜宵大人交易,出賣最珍貴的靈魂,只為了這個不是妳重要半身的男人?』
  「妳只是魔法道具,怎麼會懂。」伸手替死不瞑目的李清祖闔眼,廖馨幽幽地說:「他重不重要是我自己做評斷。你們不是我,有什麼資格替我做決定?」
  『我無法理解,也不需要理解。』銀灰髮絲隨風飄動,女孩低頭看著廖馨:『我只負責讓你們在一起。如果妳不介意對方是人或是鬼的話,契約就還沒完全履行。』

  「情人釘」的話,讓廖馨像被電到般驚跳起來:「妳的意思是說,妳能讓清祖回到我身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