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小個子少年說出如此大膽的告白,其他少年臉上各自浮現不同的異樣神情。

  先天愛好傾向也好,後天環境因素也罷。在這間學校的學生,對於同性會產生情感或慾望的為數不少。只是他們都有著不需明言的默契,知道但不會說出來。

  平常小個子少年看起來純真而膽小,遇到問題總是畏縮逃避。這樣的他,卻隱藏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激烈情緒與執念。
  他們知道的,關於那個小個子少年的對象是誰。只是他們沒想料到兩人們之間的關係不是戀人,而是主人與物品!

  其餘幾人的視線都停駐在另一個看起來斯文親切的少年身上。不需言語說明,小個子少年的主人是誰昭然若揭。

  被其他人注視的斯文少年神色依舊淡然,讓人有種是不是自己判斷錯誤的疑惑。而黑百合卻還是移一下視線都沒有的看著小個子少年。

  「然後呢?」黑百合一如之前那般盯著小個子少年,語氣也不因他的發言而有所改變。
  彷彿是受到黑百合影響,小個子少年也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繼續說下去--

  ※       ※       ※

  從那天之後,我就開始留意知更鳥。

  因為他平常太沒存在感,所以我沒發現到他的不對勁。當我開始注意時,才發現事情早就發生了。

  每天晚上的自由時間,他總是會到宿舍的琴室去練琴。主人偶爾會去聽他練習,然後他們會聊起關於音樂班的事,那是不管我多努力都無法介入的領域。
  從主人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接下來知更鳥會越來越靠近主人。然後,他的一切都會屬於主人,就跟我一樣。

  我不知道主人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他,但我知道他留下主人所有物記號的時間近了。

  在開始放暑假的那天晚上,主人和我還有其他兩個同學聚在宿舍交誼廳討論關於話劇的事。因為有第一名在,所以大家能盡情幻想自己喜歡的戀人模樣,然後說出來讓第一名當場寫成英文劇本。
  明明只是幻想,但不知為何大家都講得很投入,好像自己真的有這麼一個戀人存在。

  要去練琴的知更鳥經過我們附近,大家習慣性的沉默直到他離開。

  「欸,你們不覺得……他其實很漂亮嗎?」

  打破沉默的是主人。

  聽到主人這麼說,其他人的眼神也有了變化。第一名若有所思,另一個湊數的同學卻有些怒氣。
  我不明白主人為什麼要把知更鳥推到其他人面前,但看主人這樣似乎不打算把他收為己有,我還是沒辦法安心。

  關係這種東西,不是單方面可以成立的。

  有主人開了頭,其他人開始跟著討論起知更鳥。為了不讓他們起疑,我也若無其事的跟他們談著。
  言談之間,我發現到那兩個人心中所想的事情。我察覺到第一名對於知更鳥有了其他心思,而那個湊數的同學,呵呵……

  該辦的正事辦完,我提早離開交誼廳。

  今天輪到主人當值星不會回房睡,我正好可以打掃房間,把我跟主人共同生活的場所整理好是我的義務。
  只是我沒有想到,當我整理好房間後,第一個看到我努力成果的卻不是主人。

  知更鳥來到我跟主人的房間。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