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走回祀稻家的那段路上,雨音就覺得自己快被女性與部份男性路人的嫉妒眼光瞪成蜂窩了。
  
  大叔應該是已經習慣這樣的注目禮,自動無視那些眼光。反而是雨音莫名的覺得尷尬,索性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白風衣的反光條上面。橫豎有他帶路,雨音不看前面也沒關係。
  幸好他們接回人類領域的地方離祀稻家不遠,雨音的被注目刑罰只維持十幾分鐘。看到熟悉的店家出現,雨音不自覺地露出笑容。
  
  知道快到祀稻家,大叔依依不捨的說:「要是路再長一點就好了。」
  看他一副要被人拋棄的可憐樣,雨音有些於心不忍的說:「大叔……」
  
  「不要叫我大叔!」他的語氣雖然堅決而微帶怒氣,表情卻是「再叫我大叔,我就哭給妳看」的遜樣:「我姓科林斯。」
  
  「科林斯。」雨音下跟著複誦他的姓氏,腦海閃過一個名字:「薛西……弗斯。」
  
  雨音剛將那個名字以不太確定的發音吐出,科林斯便伸出食指點住她的脣。嘻笑表情收得一乾二淨,漆黑如深淵的眼瞳直瞅著她;散發如同美麗又致命烈焰般,讓人覺得顫慄又渴望靠近的魅力。
  
  「不要太常呼喚我的名字,否則我會認為妳迷上我了。」明明是極其自信到會讓有些人起反感的話語,科林斯說起來卻是那麼適合。停駐在她脣瓣的手指挑逗地摩挲著,科林斯滿意地看著她困惑卻沒回神推拒的反應。
  「妳的頭髮好短,發生什麼事了?」骨節分明的手指在她頰上、耳輪間游移。彷彿是被蠱惑般,她順從地回答道:「之前執行『人生反安裝』程式的時候,我昏過去又醒來就變成這樣。祀稻說那是我的生氣被奪走造成的結果,如果是一般人類可能早就魂飛魄散了。」
  「難怪……」科林斯俯身向她靠近,似是要吻她。不過就在兩人的脣將要交疊之際,科林斯的耳朵動了一動。
  
  發出生氣與無奈交雜的嘆息,他站直身子放開她。
  
  「大……科林斯。」她眨眨眼睛,好像不記得剛才發生的事:「我朋友幫我辦了一個歡迎會。不介意太突然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來?」
  「歡迎會?好像很有趣的樣子。」科林斯惋惜的笑:「可惜我討厭看到醫生,要是只有我們兩個的話我就去。」
  「科林斯……」不擅長應付這種情況,雨音顯得手足無措。
  「逗妳的啦!我還有其他事情要辦,不能參加妳的歡迎會。作為陪禮——」他拉起一絡頭髮,指尖一劃齊齊斷開:「我送妳一樣比簪子更能掩蓋生氣的東西。」
  
  只見他將那絡深棕捲髮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輕輕一拉,原本捲曲而根根分明的髮,像變魔術般化為一條棕色緞帶。
  從緞帶柔軟服貼的模樣來看,絕對想像不出它幾秒鐘前還是頭髮。
  
  早就認定科林斯不是普通人類,雨音看到也沒有太顯驚訝。認定科林斯不是壞人,她直率的接過科林斯遞來的緞帶和名片:「謝謝。」
  「那是我開的酒吧名片,想找我就帶著它過來。」科林斯摸摸她的頭:「快回去吧,不然等一下又被奇怪的東西纏上了。」
  雨音乖順的點頭。當她在科林斯的注目中過馬路到雨音家樓下時,突然覺得有股莫名的心慌與不捨湧上。
  
  「科林斯!」
  
  驀地轉身回望,看到科林斯還站在原處時突然放心下來。
  
  「什麼事?」科林斯蘊含若有似無笑意的聲音馬路對面傳來,
  「你……」想要央求他留下來的話語,在喉頭舌尖轉了幾轉,終究還是嚥回去:「你的風衣很好看,為什麼要縫反光條上去?」
  「我習慣晚上出門,怕被人家撞啊!」他認真的給雨音答覆,但卻很難讓人相信那是真實答案。
  「那你戴一個施工用的橘色交通錐在頭上不是更顯眼?」覺得他又在開玩笑的雨音,隔著馬路吐槽他。
  「好啊,下次見面我會記得戴上給妳看。」在馬路這頭的科林斯笑笑回答雨音。
  
  等看到雨音走進樓梯間後,科林斯戀戀不捨的凝視好一會兒,才漫步往原本要去的地方前進。
  橘色交通錐嗎?沒想到被天雷劈過之後,她的審美觀變得這麼奇怪。科林斯邊走邊想事情,完全沒注意到背後有台紅色轎車向他衝來;從車子的駕駛方式一看就知道,車裡握方向盤的人血液裡酒精濃度超過標準值。
  
  當他注意到那台車時,兩者之間的距離只剩下不到半公尺。
  
  被撞的他並沒有被夾進車頭和電線桿之間,而是像個立體投影一樣讓車子穿過去。
  
  「真是的,既然都喝酒了幹嘛還要逞強開車呢?」科林斯悠哉的踱離車體範圍:「這下好啦!撞到我可是現折一半陽壽啊!平時沒做好事的話,你大概就要跟人間說再見了。」
  
  轎車車頭只剩不及原本三分之一的長度,可見當時撞擊的力道是多麼大。即使有安全氣囊保護,在裡面的駕駛一動也不動不知是被卡住還是昏了。
  
  「算了,今天終於找到她,就當作是慶祝我們重逢。」科林斯從風衣暗袋拿出手機,調整過設定才打電話:「喂?警察局嗎?這裡是XX路48號。有一台車號ZZ-956的紅色轎車撞到電線杆,駕駛卡在面沒有出來,再不處理大概熬不過五分鐘。」
  
  交代完相關資訊後科林斯立刻掛掉電話,壓根也沒有打算要留報案人資料。反正他先改過設定才撥電話,警方的報案追蹤系統也查不出他是誰。
  善心放送完畢,他收好手機就要繼續前行。
  
  細碎綿密的拍翅聲由遠而近傳來。原先想開溜的科林斯,在聽到自己所有落跑路徑都被拍翅聲包圍後,他認命的停下腳步。
  十來名女子從天而降,將他和轎車包圍在其中。她們帶著蓋住上半張臉的黑面具,只有一個以真面目示人,手握一柄比人還高的灰鐮降落在轎車車頂。
  
  「總算找到你了,教主大人。」看似為首的執鐮女子纖眉幾乎擰成麻花,但還是領著手下恭敬地朝他下拜。
  「唉呀呀!我們好幾天沒見面了吧?照夜。」科林斯擺擺首要所有人起身,十足不正經的跟執鐮女子打招呼:「只是要找我而已,小麻雀妳們有必要這樣勞師動眾嗎?」
  「那是因為教主大人不好好留在總部,出來遛達又不帶幾片光碟順便發一下。」照夜頗有怨念的看他一眼,手中的鐮刀毫不留情地舞動起來。
  
  灰鐮反射月光,畫出一道銳利的半圓弧線。如同科林斯一樣穿透轎車,再度舉起來時鐮尖刺著一球慘青火光。
  
  「我說照夜妳會不會太勤勞了點?這個人本來還剩兩分鐘,幹嘛那麼急著收割?而且妳也太入戲了吧?還真的就改口叫我教主大人。教團只是我一時,……」科林斯剩餘話語因為照夜像要揪住他耳朵大罵一頓的表情而縮回去。
  「要是教主大人你不到處遊蕩的話,也不會被這種凡人撞到。」照夜鐮刀一翻,連同青光一併收至披風內側:「這人犯下衝撞神明的大罪,拿命來抵也不夠!」
  「也是啦!我都已經穿的這麼顯眼還撞過來,只能說這是命中注定。」科林斯試圖轉移照夜的注意力:「不過妳這樣大剌剌的在無極天的管轄城市收割靈魂,他們自己的管理人應該不會坐視不管。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