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紙條是廖馨寫給她朋友看的,為什麼東西現在卻在妳手上?」明明破案線索就在眼前,但刑警的直覺讓霍元賈忍不住多問這句話。
  「什麼嘛!人家好心冒著被別人說告密者的風險告訴你這件事,結果還要被你懷疑!早知道我就不要管你了!」電梯門一開,佯怒的伍維琪立刻衝出去「紙條是菲碧給我的,因為我也有感情問題想找人問啊!」

  以為踩到伍維琪情緒地雷的霍元賈。自然是先追人要緊:「Vicky!等我一下!」
  本來就無意擺脫他的伍維琪,只跑了一個街口就被他攔下。

  「Vicky!妳聽我說。」害怕伍維琪再跑走,霍元賈索性直接抓她雙手免得她又跑走:「對不起,這是固定程序。我沒有懷疑妳的意思,別氣了好嗎?」
  「我現在只問你要不要跟我去拿?不要的話,我回去馬上燒掉它!而且絕不承認有它存在!」從霍元賈的行為看出他極重視那張紙條。掌握到他的弱點,伍維琪恢復原先的主場優勢。
  有求於伍維琪的霍元賈,只能乖乖跟她走。

  坐公車、轉捷運、再搭公車。當他們下公車時,霍元賈有些訝異伍維琪會住這麼偏僻:「Vicky,妳一個人住郊區?」
  「是啊!還要再往前走一段路,經過墳墓堆之後才會到。」知道霍元賈在想什麼,伍維琪補充說明:「這是我在躲變態跟蹤狂時住的地方,沒有向經紀公司登記。有時候我不想被人打擾就會來這住幾天。」
  「妳一個女孩子住這麼偏遠太危險了。」和對伍維琪的好惡無關,霍元賈純粹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要是不挑偏僻的地方住,我的寵物遲早會被發現。這樣你也會失去棲身之所的!已經把霍元賈視為私有物的伍維琪,在心中嘲笑著他的善意。

  他們走到伍維琪的住處門口,門把附近的奇怪圖案吸住他的視線。

  那是一個約拇指大的圖樣,用黑色粉末描繪的蔓陀羅花。簡單幾筆畫出的花朵,卻令觀者感到極為不舒服。

  「Vicky,這是妳畫的嗎?」沒辦法忽視那多的霍元賈,開口問剛找出鑰匙的伍維琪。
  好機會!明知道那是「處刑台」鏡子已經送達且安裝完畢的暗號,伍維琪卻露出極度驚恐的表情抓住霍元賈;「阿賈,怎麼辦?他又來了!這裡又被他找到了!」
  「冷靜點,我們先進去看裡面的情況再說。」霍元賈從伍維琪手裡接過鑰匙小心開門。

  擺滿鏡子的客廳沒幾件傢俱,有沒有躲人看就知道。為了安撫受到驚嚇的伍維琪,霍元賈隨她走進客廳。

  「阿賈!那裡有怪聲音!」指著放「處刑台」的那塊空間,伍維琪開始假哭:「你去看一下啦!」
  瞭解女孩子在歇斯底里時有多不可理喻。什麼都沒聽到的霍元賈,還是照她的劃去做。

  每當行刑時刻,在後面觀賞的伍維琪總是興奮不已。只是這回,事情似乎沒那麼順利。
  快要把頭伸過「處刑台」的霍元賈,手機突然響起來。聽到熟悉的「皇帝」交響曲,他馬上知道電話是誰打來的。末姒!她怎麼了!

  糟糕!看到霍元賈的動作,伍維琪心中警鈴大作。不能讓他接電話!
  趁霍元賈拿出手機分心之際,伍維琪從他背後猛力一撞!



  「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