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整體傷害程度來說,比蠻咒蠱強的蠱有很多。不過,蠻咒蠱有一項能力是其他蠱做不到的。」塚停頓一下,看著已經氣喘呼呼的芭芭雅嗄。體貼地停下腳步等她跟上,話題卻突然轉向無關的地方:「妳知道為什麼這裡會那麼安靜又沒味道嗎?」

  不曉得塚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努力調整呼吸的芭芭雅嘎投給他疑惑視線。

  「別小看這些像霧的東西,這可是蠱師為了順利煉蠱設下的第二重保護。」修長手指對著霧氣虛畫幾筆,一團霧氣便離開原本的位置緩緩飄到塚左掌上。

  原本凝滯像是固體一樣的霧氣,此時又快速翻湧衝撞著。像被困住的野獸一般焦躁不安,讓人懷疑這到底是山間的霧還是活體生物。
  芭芭雅嘎好奇地想伸手去摸,卻被塚尚有空閒的右手伸來阻止。

  「這東西很危險,妳只要看就好。」塚在說話的同時,那團霧氣也產生變化。

  從霧氣深處逐漸滲出鮮紅,像是剛流出來的血。左衝右突一直脫離不了透明障壁的霧氣,已經失去原本讓人覺得安詳的樣貌。

  「那為什麼你和葬沒事?」芭芭雅嘎看著那團越來越紅的霧,還是想伸手去摸看看觸感如何。塚抬高手,讓她碰不到霧團:「因為我是歸處之塚,這『堂冕瘴』雖然特別,但還不至於傷到我。葬是送行之葬,它們會本能感到害怕。」

  當如血般的鮮紅充染整團霧氣之後,換成黑色從中溢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