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得比較顯眼的那個霸氣男,穿著正式而簡單。即使沒跟他正眼相對,他銳利如刀鋒的氣質還是讓伍維琪心癢。

  至於另一個親切男,看得出來他有特意挑過穿著。雖然他不比霸氣男搶眼,可是那種親切氣質令伍維琪想到商君洛。


  想到商君洛,伍維琪的心又痛了一下。


  霸氣男失禮地一直盯著李清祖的遺體,冷峻的表情又引起坐伍維琪四周女孩們興奮低語。

  當霸氣男坐到葛洛莉旁邊時,知道沒希望的女孩們沮喪嘆息。但她們也沒失望很久,安撫完李清祖父母的親切男,繞到她們坐的這一區。


  「同學們不好意思,請問能不能給我一個位子?」親切男微笑。

  有帥哥想坐一起,女孩們怎麼可能拒絕?她們趕一個男孩去葛洛莉那區坐。行事圓滑的親切男,禮數周到地向男孩道歉。

  「敝姓霍名元賈,不會武功。麻煩笑小聲一點。」雖然這個笑話有點冷,但霍元賈的表情和態度還是逗得女孩們笑了出來。

  無論是長相或者感覺,霍元賈都讓伍維琪想到商君洛。看到他和女孩們相處融洽的模樣,伍維琪心中燒起一股無名火。討厭!幹嘛跟伊夜那個笨蛋聊那麼開心啊!

  不好在人前表現得太明顯,伍維琪思索著該怎麼引起霍元賈的注意。


  也許是注意到伍維琪的視線,霍元賈側過頭來看她:「妳好。」

  「你好。」毫無預期地和目標講話,伍維琪差點笑出來:「我叫伍維琪,大家都叫我Vicky。」

  「Vicky?勝利女神的Vicky嗎?」霍元賈不知道自己的問句,四年前商君洛也問過。看他跟商君洛的相似點越多,伍維琪就越想把他收作自己的人面寵物:「對啊!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典故?」

  「之前和夥伴辦過一個案子裡學到的。」彷彿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他自然地補充:「剛剛忘了說,我和在那邊的警官次負責辦李同學案子的人。」

  他的話讓伍維琪嚇一跳。但轉念一想,自己做事根本不留證據,也就放心的和他繼續聊下去。


  由於他和商君洛的相似,加上人對於安逸日子過久了所產生的劣根性,使得伍維琪更想跟他多接觸。既然知道他是警察,伍維琪就知道該如何接近他。


  「你辦李清祖的案子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啊?」故作好奇的探問。想起之前聽到的八卦,伍維琪忖度該如何賣人情給他。

  「奇怪的地方嗎?」伸手在下巴摩挲著,他壓低音量告訴伍維琪:「說起來也只是我不瞭解的事罷了。我們在案發現場樓下採集到一些皮膚碎片和斷掉的假指甲,可是卻沒辦法鑑定出是誰的。」

  「你說的假指甲是不是有貼很多水鑽還穿水鑽鍊子的那種?」找到話頭,伍維琪開始撒餌。

  即使霍元賈想裝出不動聲色的樣子,他剛才突然睜大的眼睛還是洩漏心思。


  哼哼,我就不信你不要翻案線索。伍維琪在心中偷笑,支支吾吾的開口:「如果是那個假指甲,我好像有看過類似的。可是……」

  「可是什麼?」人稍微往伍維琪的方向靠去,霍元賈顯得有些急躁。

  「那個……這裡不方便說吔……」露出為難的表情,伍維琪再丟一個餌:「我這麼說好像見不得人家好一樣,可是我感覺他們忽然和好有點奇怪。而且,我也聽到一些有關他們的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