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等病房的價格是所有病房之冠,相對的什麼生活用具都有,直就像單人套房一樣。既然是單人房,有給病人解悶的電視機也不奇怪。
  按下遙控器電源,她把頻道調到新聞台。如她所料的,新聞台會顯示現在時間於螢幕角落。兩點十七分,還在丑時範圍內!
  將新的「情人釘」放在置物櫃上,廖馨解開右手繃帶的結。隨著被拆下的繃帶由純白轉為紅白交雜,醫生細心縫合的傷口出現在她眼前。

  嫻熟地把新「情人釘」湊到滲出血絲的傷口,廖馨舉行如先前一樣的喚醒儀式。只是這次,她什麼願望都沒許。將新的「情人釘」藏好以後,她又再度暈厥。



       ╳      ╳      ╳



  廖馨昏睡很久,喚醒她的是母親的哭聲和父親的怒罵。

  「我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女兒,結果被你們兒子害成這樣。現在你們還有臉來!」

  睜開眼睛,廖馨看到父親對李清祖的雙親大吼。
  糟了!爸爸這樣會壞事的!謹記著夜宵的指令,廖馨吃力地撐起身體:「爸……」
  一聽到女兒的聲音,廖馨的父親顧不得還沒罵完。緊張地湊過來問:「小馨妳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之前伏在床邊哭泣的廖馨母親反而比較冷靜,按下呼叫鈴叫醫生來。

  輕輕搖頭,廖馨向父親提出要求:「爸,你就不要再怪李爸爸、李媽媽了。這不是他們的錯,是那個小太妹不好,她殺了清祖又想殺我。是她不好!」
  將廖馨視為掌上明珠的廖馨父親,自然什麼都依她。可是當廖馨提出另一個要求時,不只廖馨的雙親,連李清祖的父母也愣住了。

  「我想和清祖冥婚。」廖馨堅定地看著在場的四個大人,平靜地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雖然嘴巴上不說,但他們心中都暗自懷疑,親眼目睹男朋友被殺的廖馨是不是精神出問題了。
  剛好那位叫祖零的醫生進來,適時化解尷尬局面。不用祖零趕人,他們自動離開病房。

  在那次詭異的夢境會面中,夜宵再次警告她,絕對不能讓末姒找到什麼和咒術交易有關的線索。
  雖然沒有聽完全部對話,但廖馨還記得當她因鎮定劑藥效而睡去以前,祖零曾提醒過末姒去查釘子。光是這件事,就足以讓廖馨把祖零加入敵人行列。

  感覺到她的敵意,祖零也不以為意地公事公辦。
  直到祖零離開,廖馨才放鬆下來。

  剛剛出去的雙方家長似乎已經達成共識。他們交換一個眼神,然後由廖馨的母親負責出面。

  「小馨。」坐到床邊,廖馨的母親握住她的手:「媽媽知道妳很喜歡清祖。可是婚姻是件大事,何況清祖已經……」

  上鉤了!在心中暗自竊喜的廖馨,盡力維持面無表情地聽母親說下去。

  「妳還年輕,以後還會遇到喜歡的人。妳爸爸為了這次的事,花了不少心力才壓下去。要是妳再冥婚,對妳和李家都沒有好處。」見廖馨好像不想改變主意,廖馨的母親有些著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