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黑長髮隨著她的動作左搖右晃,白皙肌膚被黑色洋裝襯的更加醒目。蘇奼癸美的不像人類,也因此讓亞耶害怕。

  站到撞球間門口的她,雙手環在胸前看著她選定的助手。在對角線另一邊的暮冬,往前一步擋在亞耶面前。



  「既然妳們都知道我是為何而來,那就直接告訴我是誰開路?路又在哪?」她用公事公辦的口氣問道。

  「路不是我們開的,在哪我們也不知道。如果妳要找助手的話,我幫忙妳就可以了。」被護在後頭的亞耶看不到暮冬的表情,但是從聲音也聽得出暮冬有多緊張:「她『什麼都不知道』,不要讓她捲入這種事情裡。」

  「是這樣嗎?」蘇奼癸左手食指抵著臉頰,視線越過暮冬看相比她略高的亞耶:「妳認為憑她的天賦可以『無知』多久?光是那副牌就已經足夠讓某些傢伙坐立難安了。何況……」

  「我只希望她能好好的做自己,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如果妳硬要逼她改變的話,別怪我失禮。」暮冬把蘇奼癸的話打斷,這樣的舉動讓對方蹙起眉來。



  從蘇奼癸抬起左手開始,亞耶就一直不由自主地注意套在她腕上的手環。

  那是由許多細金屬圈交扣成一個的銀灰環飾,古樸樣式與黯淡色澤讓它看起來並不惹眼。若非蘇奼癸做出支頤動作,亞耶也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可是當亞耶注意到時,視線也無法不集中在它上面。

  難以言喻的不安在亞耶心中擴散,無論是對那個手環或持有它的人,本能驅使她要快點帶著暮冬逃走。如果不快點的話……會……會……會怎麼樣呢……?



  「她真的能這樣做嗎?」淡粉紅色脣瓣彎起冷嘲微笑:「我只想完成『歧路』的報告,並不想額外再做伏魔實戰的報告。不過,要多完成報告起來放我也不反對。」



  「不准傷害暮冬!」聽出蘇奼癸話中的威脅之意,亞耶很難得動作比腦快的衝出去擋在她們中間。



  「果然,不只牌而已。」蘇奼癸往前走到亞耶面前,興味盎然地打量她:「還沒開啟就有這樣的『音色』,真是危險的『無知』吶!」



  即使是一向反應遲鈍的亞耶,被蘇奼癸這樣的美人近距離盯著看,臉頰也非常迅速地紅起來。

  雖然嘴巴上說「危險」,蘇奼癸卻像觀察什麼稀有動物似地左看右看了一會兒才後退到適當距離。



  「妳,想不想知道曾經明白又遺忘的事?」



  蘇奼癸姣美臉龐浮現令人炫目的笑容。清脆如銀鈴的嗓音,散發出誘人上鉤的氣息。

  被亞耶拉到後頭的暮冬想過來阻止蘇奼癸,一道無形的牆橫亙在她和亞耶之間,讓她只能看而無法干涉。

  可惡!她什麼時候弄的!被隔離開來的暮冬,左手緊握成拳。一線黑色印記自她左手中指向上延伸,交織出藤蔓似的圖騰。



  「不要。」



  亞耶清澄的眼眸直視蘇奼癸,完全沒被她魅惑:「我知道我一定有忘掉什麼,但是那一定是讓我覺得痛苦的事。現在的我,只想當個普通人。」

  聽見亞耶拒絕蘇奼癸的邀約,暮冬鬆開左手讓圖騰消去。

  蘇奼癸胸有成竹的表情因亞耶拒絕她而改變,取而代之是一閃即逝的憐憫與無奈。命運,是由不得妳決定的啊……讓妳早點面對也好。



  「如果妳不協助我,妳的朋友就會有危險。這樣,妳還想置身事外嗎?」一抹看不出情緒的笑在蘇奼癸脣邊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