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想的,我點頭答應。

  回到宿舍去拿我的電腦包,跟著秀才去採購逃出去的東西。

  在路上遇到班上同學,跟他們說了秀才的脫逃計畫。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只要在這等兩年,政府就會派人來救我們了啊!」同學們給我這樣的回答。

  為什麼?大家難道不會覺得被困在這樣的地方等兩年事一件很奇怪的事嗎?本來就對政府沒什麼信心的我,對於那個兩年的說法抱持懷疑。難道會懷疑的只有我跟秀才嗎?

  即使我努力勸說,分析其中的利害關係,但同學們還是沒人願意走。

  無奈的,和秀才準備好所有東西,就這樣不被眾人看好的進入像亞馬遜叢林一樣的巨大蕨類林中。

  反射神經只有跟人打架時才會特別好的我,笨手笨腳的跌倒好幾次。秀才總是會停下來拉我起來,卻不會怪我拖慢他的速度。

  平常只要十分鐘就能到山腳,現在卻花了好幾天在沿著異變的地形爬上爬下。

  瞪著那一條像被人從風景月曆上撕下來的天空,我開始怨歎我那只會選擇性啟動的反射神經。明明我看到地上有青苔了,但腳還是自作主張的踩下去。然後一切就像在看放慢動作的影片一樣,我滑倒而且不偏不倚的往旁邊裂開的地縫掉下去。右腳踝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刺痛,十之八九我扭到腳了。

  這次……大概會被丟下或是過很久之後才會發現了吧?看著細細的天空,我卻連這時都無法像個女孩子一樣掩面哭泣,那樣太浪費體力了。

  「阿雅,妳沒事吧?」秀才的臉出現在天空之中。

  被救上來之後,我一直擔心受到責罵。但秀才什麼都沒有說,也不介意我的傷腳會讓我的比預定時間更晚逃離這裡。

  我們緩慢的走著,途中經過一株才長到半個人高的蕨類時,秀才停下腳步。

  「阿雅,妳能不能等我一下?我想採一些樣本,看能不能夠出去之後給人化驗。」秀才從背包裡拿出工具,身為拖慢行程的禍首,我當然不會說不要。

  一種沒有根據的預感告訴我,我們快到山下了。等秀才採完樣本,我們繼續前行。

  沒多久,我們身邊的蕨類越來越稀疏也越來越矮了。

  最後,在眼前展開的是學校校門外的那條路。只是,變得比之前更加繁華。

  這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外面也有危險嗎?為什麼我看到的卻是這樣的景象?

───────以下是說明的分隔線───────

  夢到這裡就結束了,這是在推甄期間做的夢。

  那段時間其實睡得很不好,但是這個夢卻出奇的記憶清晰。到後來,也變成我在推甄時的一個動力源。

  沒有人敢往外走,大家都等著別人救援。和那時班上的氣氛一樣,沒人敢冒險,大家都只想撿現成的。待在原地,等待從天而降的救星。

  不往前走,就看不到出路,我不是只有一個人。

  或許就是因為那個夢太過接近真實,所以我才會在狼煙時期還是一直相信前行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