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不是在《血則》的正文設定中,而是之前在元旦那天留說暫時只能記錄下來的事件。

  因為不能指名道姓的說,而且真要詳細說出來也是連篇廢話。

  總之,是個跟電視新聞常見的「自殺者V.S消防隊」差不多的事。只是這次沒有驚動外人,但也算是碰觸到某些會讓我發火的地方。所以就以這樣方式去寫,表達一下我的不滿。

───────友情(?)客串的分隔線───────
  元旦的夜晚,一群學生在深夜的紐班布市街道聚集。



  「你們不要過來!」他們要找尋的人在手機另一頭大喊:「叫南風笑過來跟我講,其他人只要一來我就跑。」

  說完要求,對方就掛斷電話。

  「怎麼辦?」桃生兔焦急的盯著準備跨上機車的南風笑。

  「就照閃亮星說的去做吧,不然她要是又跑掉就完了。」南風笑無奈的騎車往約定的地方前進。

  「不行!我們還是跟上去好了。」桃生兔也騎機車跟上去,忘了她之前還載著空那。其他人也迅速跟上去,只剩下剛剛把車子熄火的桑莫青還在原地。



  「走吧。」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的焦慮,空那只是淡淡的交代桑莫青:「晚上飆車族多,我們不跟上會更危險。」

  由於空那的態度跟往常一樣自然,桑莫青沒多想就載她一起追上車隊。直到和其他人會合,桑莫青才發現事情不對勁:「我為什麼要聽妳的話載妳啊?妳下車坐公車回去啦!」



  「被發現了。」沒高沒低的說話語氣,夾雜在雷西頓的叫聲中:「快追上去!」



  雙方在街道上展開飛車追逐。閃亮星仗著自己的地緣之利,像蛇一樣在巷弄裡鑽進鑽出繞著圈子。有些不熟道路動線的人就被她甩開,但還是有些人能跟上她。例如,身為本地人的李奧.尼艾和已經做了三年外送服務的桑莫青。

  「不要跟著我!讓我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死去!」迎風大喊的閃亮星,看起來有幾分悲壯。

  「有什麼話好好講,不要衝動啊!」桑莫青慛足油門讓車跟她貼近並行。

  「我的事不用你這個外送小弟管!」閃亮星歇斯底里的怒罵,讓桑莫青也火了。但是在他還沒發作之前,在他後座的空那淡淡的開口:「把車穩住或準備跳車。」



  沒有反問的時間,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空那抬腳,狠狠地往閃亮星的機車重踹下去。力道之猛,讓兩台車在加速情況下一左一右斜射出去。



  早就得到警告的桑莫青順利跳車,而動手的空那也安然無恙。沒料到空那會踹車的閃亮星,連人帶車在地上拖行了好一段路。幸好他們是在燈火通明的深夜大橋,沒有對向來車將她輾成肉餅。

  從車下抽出腳的閃亮星,看到血肉糢糊的腳忍不住哀叫

  「好痛!我的腳……」

  在桑莫青過去之前,空那已經來到她身邊。

  沒有對她的傷勢做出什麼關心的反應,冷著一張臉的空那將她提起來往橋邊的護欄走。一點都不溫柔的動作,讓閃亮星的哀號更加呼天搶地。

  「妳不是說已經有隨時接受死亡的心理準備了,這點擦傷和骨折應該不算什麼。」把她壓在護欄旁,空那開始脫鞋子:「反正妳都要自殺了。憑著三年的同學情誼,我陪妳這一程。」

  「妳……妳要做什麼?」無法從空那的表情看出端倪,閃亮星開始掙扎:「放開我!放手放手放手放手!」

  「妳不是要死。」深不見底的眼瞳,映不出閃亮星的身影:「我從國小想自殺被天使救了一命。決定不想死之後卻被檢查出身體機能異常,連東帝醫院都檢查不出病因,什麼時後會死都不知道。喜歡人卻被人背叛,現在又被強迫要參加『面具』選拔。反正我們選拔期間意外身故政府都會強制保險公司全額理賠,這樣正好讓我家脫離困境。一起死的話,也不怕路上太孤單。」

  空那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話語和認真把她往護欄另一端推去的力道,讓閃亮星嚇壞了。忘了自己腳已經骨折,她推開空那連滾帶爬的逃往安全地區。

  被推倒在地上的空那,眼鏡滑落到鼻翼。不被遮掩的眼睛,看到是事實背後的『真實』。關於閃亮星的,以及追上來了的南風笑的……

  果然是知道越多越不快樂。把眼鏡推回原位,空那的身影化為月光散去,同時也從眾人這段追逐記憶中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