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拼命跑著,在他後面有隻兩尺高的巨犬在追他。汗水濡濕他的瀏海,滑進眼中又和眼淚一同流下。

  為什麼?我怎麼會這麼倒楣遇到這種事?救命,誰來救救我?

  彷彿要呼應少年的求救,一個臉色蒼白的女孩出現在他面前。

  纖細的手一抬,巨犬就像撞到一個無形牆壁般往旁邊跌去。

  被這異象震懾,少年吃驚的看著女孩。好像很容易折斷的頸子微側,像在傾聽什麼。

  「啊?是這樣啊?那不關我的事,我要去找斯列了。」

  女孩的手臂緩緩放下,少年上前抓住她的手:「救我!求求妳救救我!」


※      ※      ※


  男人深呼吸一口氣,開門進去。

  「有事嗎?」坐在大辦公桌前的男子沒有抬頭,手裡還拿著一份報表在看。

  「董事長,能請你再寬限幾天嗎?我的妻子現在生病了,我籌不出那麼多錢啊!」男人戰戰兢兢的說著。

  「我沒記錯的話,你和你徒弟挪用兩億公款投資失敗對吧?」男子對著報表微笑:「整個會計部都是你的人,要不是莉迦跟我說過你,我還不知道要懷疑你呢。」

  「你知道『因果律』嗎?」

  兩個空間,有著一樣容貌的人同時問道。

  「三年前,你用你所學的武術傷害無辜的流浪狗。你還記得嗎?」女孩帶著憐憫表情看著巨犬:「當時的你,因為自己擁有比小狗強大的力量,所以任意妄為。當時你就決定你的『因果律』是只要強大,就可以欺負弱小。」

  「五年前,你為了取得更多權力而把莉迦當作敵人。在利用完她之後,就利用她給你的資源培養現在這些徒弟。」男子露出殘酷笑容:「莉迦的身體本來就不好,你為了私利而讓她從此不管這裡的事。當時你就決定了你的『因果律』是只要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其他人的死活都沒關係。那我何必管你老婆怎樣?」

  「好自為之吧。」

  兩個相同容貌的人,推開一樣憑空出現的門離去。

  「斯列!」女孩揮手,招呼男子過去她身邊。

  「莉迦怎麼這麼開心啊?」斯列微笑看著雙生妹妹。

  「今天我又看到一個『因果律』了唷!」莉迦也回以甜笑。

───────我是分隔線───────

  這篇從昨晚就一直在鬧,讓我沒得好睡。連夢的做的陰陽怪氣的,結果今天精神不濟。

  題材是取自這幾天在跟我們學校借場地比賽的跆拳道隊伍,以及明明有辦法請管理人換寢室,卻袖手旁觀讓過去好友睡在會漏水加上四面牆壁都發霉的黴菌培養場寢室的南瓜。

  我要換房間啦!

  在這樣下去,室友眼睛的過敏跟咳嗽不會好的啦!(怒)

  爛官僚吃定我們窮學生沒辦法住校外就對了!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