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圖書館也有二十四小時開放就好了!深深的嘆一口氣,聽到閉館音樂的我開始收起東西。只剩一個禮拜,要是再找不到房子我是不是就要睡便利商店了啊?雖然說小七很方便,但也不到能安心睡覺的地步啊……
  想起那個還堆滿東西沒收的房間,我覺得頭又痛起來了。要找到拿放我那些書又便宜的房子不容易呢!果然還是要想辦法再多接一點外包或是換份正職工作嗎?

  一邊收拾東西一邊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太專心的結果是被眼前突然冒出的書本嚇一跳:「靠--嗯咳!嗯咳!」

  前幾天就開始有感冒跡象,現在這樣突然吸到冷空氣,喉嚨很剛好的讓我習慣性脫口而出的髒話被咳嗽聲蓋過。也還好有這陣咳嗽,讓我保持一點點形象。

  因為出現在我眼前的這本書,是一個帥哥遞過來的。

  「我已經看完了,謝謝。」戴著一副褐色膠框眼鏡的帥哥,很有禮貌的把書放到桌面上。

  剛才因為我們同時要看同一本書,結果就很像少女漫畫橋段一樣同時伸手搭在那本書的書背上。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縮手跟他說:「對不起,你先上。」

  在我說完這句話後,帥哥用奇妙的表情看我,讓我心中開始像孟克的《吶喊》一樣雙手貼臉扭動尖叫。平常在搭電梯時已經習慣跟讀者說這句話,結果現在下意識的脫口而出。我的形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謝謝,那我等一下看完會放回來。」露出微笑的帥哥,把那本有字典那麼厚的《符籤笈》從書架上拿下來。
  我也只能跟著陪笑,然後裝出若無其事的態度繼續找別的資料書。畢竟難得會在宗教類的書架區看到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生,而且還是個長相白淨斯文的帥哥,多看多賺到!

  當然啦!難得跟帥哥有這麼近的接觸。雖然只是碰一下手,但我還是忍不住在腦中冒出一些很少女的粉紅色妄想。要是這個男生是符合高帥富條件,然後跟我說因為看我跟他有一樣的興趣所以想認識我然後送我一棟房子當見面禮就好了……等等!我在想什麼啊!為什麼現在連幻想都有現實考量了?
  默默哀悼起自己真的越來越沒有少女心同時,我拿著找到的書回到座位繼續寫稿,寫累了就打開要校對的稿子邊校邊在噗浪上吐槽,然後順便定期重新整理一下租屋網看有沒有合意的房子。

  只是看來看去租金便宜的房子如果不是地處偏遠就是設施短缺,讓我忍不住為自己乾扁的錢包掬一把同情眼淚。

  再這樣下去,我是不是該考慮去找鬼屋凶宅了啊?不要吧!雖然說編輯聽到大概會很沒良心的說「這樣不是剛好?恐怖小說作者住凶宅,這一聽就是很容易有不可思議體驗的組合啊!」但我是寫這類故事居多,但可還沒入迷到想成為故事主角。何況我也算是家學有點淵源,還是小心謹慎點好。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