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小夜,你快一點啊!」看著活力充沛的小外甥,還在樓梯轉角處喘氣的孤夜不忘糾正他:「要叫我舅舅!跟你說多少次了,不可以叫長輩的小名,這樣很沒禮貌。」
  「為什麼?」外甥明亮的大眼睛直盯著他:「你不也是叫我竹人,那應該要讓我叫你孤夜才公平吧?而且今天是兒童節,我應該是最偉大的人喔!」

  「要說大日子,今天也是我生日啊!」知道在這樣跟他扯下去會沒完沒了,孤夜索性放起大絕:「小孩子不要跟大人頂嘴。」
  一聽到這句話,竹人立刻嘟起嘴巴悻悻然的往上跑:「算了,我去找我的小夜玩。」

  「又不是真的舅舅,為什麼要這樣跟我說話……」

  竹人的抱怨回音傳了下來,讓正要追上去的孤夜停下動作。
  即使知道這是事實,但他聽到時還是覺得胸口泛起一股淡淡疼痛。
  他自幼就被清楚告知自己是養子,但家人對他的態度卻是一如親生。只是越是感覺到家庭溫暖,他就越覺得悲傷與更多渴望。
  因為他很清楚,養父母和養姐對他雖然很好,但她和他們之間一直有層隔膜,那是無論彼此多自在閒談時都不願意跟他說的祕密。

  後來是怎麼越過這到障礙的呢?因為時間太久遠,最初的印象已經如褪色舊照片般模糊。他只記得有個年齡與他差不多的男孩,每年都會在他生日那天來陪他。那個男孩的樣子與竹人極為相似,但他一直忘記問對方的名字。

  這是孤夜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體會到不同於平常的「喜歡」存在的對象。

  只是後來那個長成青年的男孩在他上大學之後就沒再出現,但他也已經大到足以瞭解那份情感是什麼,而自己傾慕的對象性別會讓人說他是什麼,讓他不得不斷了這份思念。只是看到與男孩樣貌相似的外甥,他多少有些移情的寵溺那個小鬼頭。

  「要是有問他叫什麼名字就好了,至少……讓我想念得更有寄託。」站在家門前看著平常男孩會出現等他的地方,他泛起一絲苦笑喃喃說著。明明只是一年一次的陪伴,為什麼卻讓他這樣難以忘懷持續五年呢?

  「時竹人。時間管理者的時,竹子的竹,人類的人。」一個低沉但蘊含笑意的聲音在他背後響起。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他既驚又喜的轉過身去。

  「你可真狠心,居然叫老媽把我送到國外唸書。要不是我畢業回來,你是不是就打算讓我錯過你了?」說出與外甥相同姓名的青年笑吟吟地望著他。
  「你在說……」剩餘的問句還沒問完就盡數被男孩的脣齒吞去。淡淡的菸草味與青年本身的氣息混雜在一起,鑽入他口中的舌頭帶有一點辛辣微澀的味道。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讓他只能被動的讓青年吻著。
  直到覺得夠本了才將他放開,青年看著臉頰微紅但喘氣劇烈的他:「那些事我可以慢慢跟你說,我看過以前的日記了,我們有一整晚的時間可以好好談。」

  青年輕柔的在他脣上又覆下一個吻,愛憐的邊吻咬他的耳朵邊低喃道:「生日快樂,小夜。」

    ※後記

  這是為了PF16那張神萌的參場海報而寫的故事,雖然說跟海報圖沒有直接關係,但雙男主角應該算是間接關係吧?(炸)
  第一次把偏BL向的故事拿來當作場上無料配布物,希望大家會喜歡。雖然妖妖是連清水BL都不是很會寫的貓啦……(看旁邊)
  另外,因為是憑著激情(?)去寫的突發故事,所以如果有錯字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雖然很跳痛,但請讓我歡呼一聲子安大人生日快樂!

-------脫離短篇確定的分隔線-------

  一開始我真的是想寫短篇的,所以很敢的讓大竹這樣那樣的對孤夜上下其手。反正沒後續,大家可以自己開心腦補。(喂)
  可是阿齊……阿齊……阿齊推我下去挖坑啊!(咦)
  因為一開始就是因為對於阿齊的圖有大興奮(?)的感覺,所以才想說起來寫篇純粹以戀愛為中心的BL故事。也因為這樣,所以阿齊提出那個想法時我立刻上鉤了。(艸)
  總之,我希望能寫到最後都不黑不虐不悲然後有點甜有點害羞的故事。然後一年之內能寫完會更好……(心虛)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