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做什麼嗎?」楞楞的重複我的問題。伊家過織認真的思考一會兒,不太肯定的開口:「好好當個人類吧?本來神明給我機會讓我當人類,我不好好珍惜才會被處罰……」
  「妳難道不認為以前自己曾經是人類嗎?」聽她又開始提「神罰」,忍不住打斷她的話。為什麼對自己那麼不信任?她不知道自己也是受害者嗎?

  或許是我的表情看起來太可怕,伊家過織挪動身體往後坐。即使如此,她還是固執的跟我強調:「我是怨靈投胎的人類。不管看起來多像普通人,都不能掩蓋我不是人類的事實。所以神明才會把我的臉拿走,作為我有機會裝成人類而不知足的處罰。」

  深呼吸,吐氣。我壓抑著要對她大吼的衝動,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説不要再迷信下去了。
  理智還是蓋過情感,幾次呼吸後我總算平復情緒。

  「如果妳需要能夠應付人類的身分的話,我可以幫妳弄來。」或許是因為她太呆又不懂人類世界的規矩,讓人覺得沒辦法放下她不管。當然,她聽到「那個聲音」之後才化妖也是原因之一。

  「那就麻煩萬桑了。」伊家過織老習慣不改的向我鞠躬,有些羞赧的問:「可是我已經離開人類世界很長一段時間,對於人類世界的狀況不太清楚。萬桑能教導我嗎?」

  「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學生還是社會人士?妳這張臉大概假裝十五到二十五歲都沒問題。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妳先從學生當起。」早就料到這個跟不上時代的無臉女需要人家幫忙,我認真幫她分析道:「小孩子光是看著自己那些雞毛蒜皮的『人生問題』就忙不過來了,不會對其他同儕有太大的好奇心。而且妳日後從學校畢業出社會也比較不會被人懷疑,人類對其他普通人類的好奇心並不強,妳只要照著固定成長流程跑就不太會被發現。」

  安靜的聽我分析完,她略為思索一會兒便做出結論:「請萬桑幫忙我成為人類學生,麻煩您了。」

  「嗯,那妳先把臉拿下來讓我拍個照。」往外看一下天色,原本深黑的天空已經開始褪成濃紫:「今天妳就先在我這將就待一天,等天黑之後我再送妳回公園……」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另一個問題:「妳平常都住在哪?」
  「也是在那個公園裡,不過公園只是通路的所在位置,我住的地方要從那裡的鳥居過去。」回答完我的問題,她伸手往臉部邊緣摸索著,大概是想說像我幫她戴臉一樣的方式把臉拿下來。不過想也知道,像她那樣不專業的妖怪當然是摸了半天臉還是沒拿下來。

  有點無奈的嘆一口氣,我伸手想要幫她拿臉下來。
  「妳喔……」手指快要碰到她的臉緣時,我驀地想起「那件事」。不行!不能冒這個險!

  縮回手,我只用言語指示她如何拿下臉。雖然浪費不少時間,不過總比出意外來的好。
  拍好照片時,外頭已經透出陽光。
  
  「我先去忙,家裡的東西隨妳使用。」丟出這句話後,我就回書房打開電腦準備打報導。

  瞄了一眼時鐘,還有兩小時可以交稿。很好,打完剛好可以載女王上班。
  活動著指關節,我等電腦開好機就要立刻衝鋒。

  正當我猛敲著鍵盤時,極輕的敲門聲在我背後響起,伴隨伊家過織怯怯的聲音:「不好意思,萬桑,能打擾您一下嗎?」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