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月高掛於墨色天空,周圍星辰閃爍的異常頻繁。
  冷冽山風吹拂過佇立其上的兩人,衣袂獵獵作響幾乎欲蓋過他們的對話。

  「再過一會兒就可以開始了呢!」嬌滴滴的少女聲線從其中一人口中散出,內含極為顯著的雀躍情緒:「等這次的蝕結束後,我便能到處遊山玩水了!嗯……該去哪裡好呢?」

  俯首看往山下方向,少女思緒已經跑往千里之外。相較之下,在她身旁的青年卻不安地仰望滿月。星辰光芒齊放,色澤卻是詭異的赤紅,彷彿將有什麼事要發生般讓人莫名憂心。

  察覺到青年的惶恐,少女將視線移回他身上:「吶,在開始承藝之前,我先提醒你幾件事。」
  「請說。」雖然少女年歲比他小,但青年說話依然十分恭敬。鼻上架著銀絲圍鎖住的兩片圓形清透水玉薄片,正好懸於兩眼之前。

  「從初次見到你時,我就為你占過命數。照理說,你要是依著我的吩咐去做,有很大的機會躲過那個劫數。不過……」少女的髮雖然有挽髻收束大半,但餘下的青絲卻沒被山風吹動分毫。不只是髮,甚至連身上的服飾環佩都靜凝不動:「若真的那麼容易就能化解,世上仙人早就多不勝數了。」

  將我捲入這個世界的,不也是妳嗎?青年在心中腹誹著少女,臉上還是不改原先神色。他的衣髮均被山風吹動,只得伸手按住頭髮,瞧來比少女狼狽不少。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少女漆黑眼眸瞪了他一眼,旋即無可奈何的嘆息:「你有才而薄命,我也只能這樣救你。若是被人發覺,我也得要受罰。」

  身為當事者之一的他,自然知曉少女所言不虛。只是他跟少女太過熟稔,凡而無法直率的感激。

  「你命中注定與極陽之人相剋,如遇上了能躲多遠就躲多遠。」眼見滿月開始出現一彎暗影,少女正色吩咐他:「你要記住,承藝之後你要守住三項禁忌。平日一不見天、二不點地、三不現名,在行天職時切記要改扮神容。如果沒做到被天雷轟頂的話,我也愛莫能助。」

  該說的事說完,少女雙手攏進衣袖高高抬起掩住臉龐。一連串如歌如咒的旋律從玄色衣袖內傳出,天上的月蝕似是呼應她的行為,暗影迅速吞噬滿月。。

  「這樣妥當嗎?」他終究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惑。
  少女沒有立即回話,直到天上圓月被吞殆盡才展開衣袖。

  俏麗臉龐變得猙獰可怖,靈活黑眸化為如黃金般發出光芒,且原先為眉毛之處又出現一對同樣的金眸。
  已經習慣少女如此姿態的青年,按規定整衽下拜。

  『我送你水碧靉靆,就是要讓你多看看這個世界。』少女的嘴脣抿著,但「聲音」還是傳入青年心中。

  從少女身上流散出耀眼金芒,使人看不清她與青年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盞茶後,光芒逐漸轉弱;同時,少女的聲音從裡頭傳來。

  「我賜你『囚掌』之名。天地萬物,你皆可囚於掌中。望你謹守天道,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