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一份大叔特餐!」都讀到五年級了還像小一生在書包上寫名字的張明峰,大剌剌地坐在店裡點菜。

  「大叔特餐賣完了!只剩下大叔簡餐。」繼續招呼店裡其他客人,羅瞬連看張明峰一眼都沒有。

  「屁啦!明明就是你懶得裝飲料!等一下沒客人你又會賣大叔特餐了。」作為熟客,張明峰不客氣地吐槽加抬槓:「大叔昨天又出去兼差了齁?害我都不知道早餐要吃什麼。」

  「啊——沒辦法嘛!那是大叔沒錢啦!」把漢堡肉翻面,戴著口罩的羅瞬小聲補上一句:「現在有錢想金盆洗手都不能了。」


  他們一來一往的閒聊,轉眼間已經七點五十分。


  「麥可,我特餐都賣你了。你還留在這裡做什麼?」為了做國小生意,羅瞬早就把他們的作息摸透:「再不去上課。你姊肯定會……」


  「小峰!」

  勸說的話才講到一半,正主兒就出現了。


  身穿蘋果綠套裝的年輕女子,蹬著喀喀作響的高跟鞋衝進店裡。別在左袖的導護老師臂章,間接說明她的身份。

  「我不是說買好早餐就要進學校嗎?你為什麼還在這裡逗留!」張老師還沒因為擔任教職而損耗的清脆嗓音,吐出連羅瞬都下意識立正站好的訓斥。

  已經聽習慣姊姊怒吼的張明峰,慢條斯理地提著早餐走到櫃台:「大叔,再一份大叔的愛心特餐。」


  「為什麼?你不是已經有早餐了。」羅瞬和張老師異口同聲問道,因這個巧合而望著對方。

  基於職業習慣,羅瞬笑著應好便轉頭做早餐。他沒漏掉張老師雙頰通紅的瞪弟弟,但他選擇假裝沒看見。


  如果他只是個普通早餐店老闆,就會考慮追求張老師。思及自己不能為人之的「兼差」,他再次提醒自己這輩子是不可能和正經女人在一塊兒的。



  若無其事的送走張家姊弟,他繼續招呼其他客人。

  「出來吧!被帶『傢伙』的人盯著看兩個小時怪不舒服的。」沒有回頭,羅瞬拍拍身旁的椅子。

  即使他凝神細聽,對方的腳步聲低微到幾不可聞。從他開口到對方坐下的相隔時間,也短到出乎他意料。

  小小的身影出現在他旁邊。


  即使衣著破爛,小女孩人然散發出一股沉穩又有威嚴的氣息。襯上她金屬灰的眼瞳,讓人不知該硬著頭皮繼續看著她,還是該移開視線示弱。


  「一百……兩百……三百……」挑了挑眉,羅瞬有些訝異地問她:「藏這麼多『傢伙』在身上,不重嗎?」


  她搖頭,似是不願開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讓羅瞬更想逗她開口。


  「妳叫什麼名字?」拿下口罩的羅瞬,衝著她展現和善笑容。

  輕哼一聲,她臉上明顯表現出厭煩之情。傲慢的態度惹毛羅瞬,讓寵愛小孩的羅瞬決定跟她公事公辦。


  「不說就算了,大不了我以後都叫妳老鼠。」伸手指向收到上面的鐵捲門,羅瞬直視她異常的灰眸:「妳是怎麼破壞它的?要怎麼賠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