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別人舉手,在這種衝突將到臨界點的情況下,十之八九會被自動忽略。

  可是舉手的是蘇奼癸,無論男女都會被她吸引的蘇奼癸。當她舉起手時,所有人都靜下來看她,等待她的下一個動作。



  「老師,你如果能力頂尖,為何不去市立高中實習?」依舊是令眾生傾倒的魅人微笑,只是從她淡粉紅脣瓣中所吐出的話語,狠狠踩著李志卿的痛處:「是老師想體驗『有教無類』所以來這?抑或著這裡是唯一肯收留像你這種只會唸課本的實習老師的學校?」

  得意表情從李志卿臉上消失。被他無禮言論惹惱的蘇奼癸,沒那麼容易就放過他:「剛才老師發言涉及人身攻擊,而且又是在公眾場合說出來的。成年人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妨礙他人名譽和公然侮辱,你是希望我們訴諸法院、中教司還是新聞媒體呢?」

  「蘇奼癸,妳……」本來又想惡言相向的他,在看到蘇奼癸好整以暇的表情時把話吞回去。

  李志卿知道蘇奼癸是突然被學校安排進來的交換學生。但在沒弄清楚蘇奼癸有什麼背景之前,他也不敢貿然出手。

  下課鐘聲響起,適時解除李志卿的窘境。



  「反正你們這學期的國文成績在我手裡,不到標準我當人絕不手軟!」撂下最不會落人口實的警告,李志卿收拾東西匆匆走出教室,電二甲的學生一致地用中指送他離去。



  燕定海走到蘇奼癸座位旁邊,毫不猶豫地要向她鞠躬道謝。

  在她彎下腰以前,蘇奼癸快她一步開口:「我只是看不慣他老是一雙賊眼在我身上溜來溜去,想找個機會修理他罷了,妳沒欠我什麼。如果覺得自己沒錯,就不要向人低頭。」



  「就算妳不是直接幫助我,但妳做的事還是幫到我……」

  「寶貝!」



  周宜氣呼呼的打斷燕定海道謝。她快步走到燕定海身邊,宣示主權般勾住燕定海的手臂:「人家都說不是幫妳了,妳還一直跟她說話做什麼!」

  知道周宜在吃醋,蘇奼癸也懶得跟她計較什麼。

  左右為難的燕定海給蘇奼癸一個充滿歉意的微笑,笑容還沒收起,人就先被周宜拖走了。



  這段小小插曲,全落入一雙窺探的眼裡。



  像是沒注意到那股視線,蘇奼癸轉身敲敲暮冬跟亞耶的桌子就逕自往外走。接到暗示的她們跟著蘇奼癸走出教室,亞耶習慣性地把塔羅牌帶身上。

  雖然那段失落記憶之後,亞耶在也沒看見非人存在過。但偶爾在她發呆的時候,總有校園一角與非人存在的畫面在腦海中一閃而逝。

  即使覺得奇怪,亞耶卻下意識的不想去追究原因,好像有什麼東西阻止她去好奇似的。



  「我們要去找『門』了嗎?」

  「『門』?」



  蘇奼癸看了亞耶一眼,行走速度沒有減慢的跡象。

  亞耶加快腳步走到蘇奼癸身邊,用只有兩人聽到的音量解釋:「就是妳說的人工通路。你說那些非人存在能夠藉由這個人工通路過來,感覺通路好像我們一般人說得『鬼門』一樣。只是跟『鬼門』比起來,人工通路是沒有『理』這個守門人在管罷了。」

  聽完亞耶的說明,蘇奼癸倏地停下腳步。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跟在她身邊的亞耶煞車不及,又往前走了幾步。



  「怎麼了?」亞耶疑惑的回頭,發現她和暮冬的神色變得很凝重。

  「妳啊!真是『無知』到讓人覺得恐怖。妳知不知道妳剛才所說的……」沒有把話說完,她停頓幾秒後再開口:「算了,反正妳說都說了。這樣也好,把它封作『鬼門』也有限制出入的功用。加上限制,要處理也比較方便。」



  沒有管亞耶是否聽得懂,蘇奼癸嬌媚一笑繼續前行。本來就不會主動提出問題的亞耶,和沈默不語的暮冬跟著她走。

  討論的場所依舊在撞球間外。或許是受到之前記憶的影響,亞耶總覺得撞球間外的空氣異常陰冷。

  搓搓冒出雞皮疙瘩的手臂,擔心又遇到像上回一樣狀況的亞耶立刻站到暮冬旁邊,等蘇奼癸指派下一項工作。



  「那天請守護神的人除了陳亦煙、陸瞳、燕定海、周宜之外,應該還有一個人吧?她現在人在哪裡?」不說出自己的計畫,蘇奼癸僅就其中一部分提問。

  習慣她的高深莫測,暮冬也不多問:「以真還在醫院。據說她受的驚嚇比其他人嚴重,不過她也是當時向我求救的人。」

  「她是最嚴重的……是嗎?」細細柳眉微揚:「妳們有誰能聯絡得到她?」

  撥弄腕上的銀環,蘇奼癸的視線投向虛空。

  順著她的視線看去卻一無所獲,心裡發毛的亞耶收回視線。

  「看來是沒辦法從人這裡下手了。」不太失望的說著,她將左手食指與中指,擺出類似噤聲的手勢。



  像是快速唸句子也像唱歌的聲音從她脣間流溢,空氣也開始升高溫度。

  不熱,只是覺得暖暖的。



  一個銀髮黑眼的少年從地上像植物般慢慢「長」出來,手上還拿根不知什麼材質的木杖。

  「社,怎麼會是你?山神呢?」放下手,蘇奼癸質問眼前這個相貌俊秀的銀髮美少年。

  「山神大人目前正在設法導正『理』,無法分身前來。」名叫社的美少年不慍不火的回答。



  一身古裝打扮的社,讓亞耶覺得很眼熟。拉拉暮冬衣袖,她小聲問道:「那個社是誰啊?」



  「那是土地爺爺。」暮冬手環胸,說出令她錯愕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