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妳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啊!」站離她們最近的女孩一蹬腳,整個人就上躍快兩公尺:「妳們是為了當我們的玩具才獲准入學的呀!」

  她斜飛踢向裔的臉。陽光照在她腿上,反射出怪異金屬光澤。


  裔看準她逼近到快要命中臉的瞬間,側身抓住她的鞋子,另一隻手按在她的膝蓋。順著她踢來之勢一引一壓,女孩就像大型古董鐘的鐘擺,頭下腳上撞到地板。從她頭部附近的碎磚裂縫可以看出,她受到的撞擊力有多大。


  「玩具?」裔暗藍眼瞳流露出殺氣,冷冷地看著他們:「依賴強化機械義肢的少爺小姐們,不要以為每個孤兒都那麼好欺負!」

  剩下的三男一女互看一眼,顧不得卑鄙與否全部散開以各種方向攻來。


  破綻百出的打法,和斯列比起來還差得遠了!嘴角勾起嗜血笑容。裔往右側跨步,格開男孩揮來的拳頭,左手狠狠的往他身體補上一拳。

  肝臟受到重擊的男孩,臉色鐵青的倒下。


      ╳      ╳      ╳


  「斯列,祭裔又被人類欺負了呢!」窩在斯列工作室沙發上的莉迦,手裡拿著一面六角星形的鏡子。

  沒有陽光照到鏡面,但鏡子本身卻發出柔和光芒,在莉迦身前不遠處形成等身大立體影像。

  半透明的身影,忠實呈現裔和學生會成員之間正在發生的戰鬥。


  「嗯。」斯列冷淡的應了一聲,敲鍵盤的手完全沒也停頓,墨瞳仍然盯著螢幕不放。

  「真冷淡啊!」直盯著奇妙實況轉播的莉迦,用和她雙生哥哥相仿的漠然態度評斷。闇色眼眸看出裔動手的招數,她細數攻勢:「『野馬分鬃』、『玉女穿梭』、『攬雀尾』、『海底針』。斯列,你為什麼先教她太極拳?」

  「祭裔個性不夠沉穩,給她練這個正好修身養性。」對於哥哥的回答,莉迦似乎不太同意:「可是她還是把太極拳打得殺氣騰騰的。哪來的修身養性啊?」


  「再怎麼說,讓她使用物理暴力總比用『神皿』的力量好。」停下手邊動作,斯列轉身告誡在沙發上當馬鈴薯的妹妹:「妳別太干涉她們的命運,這樣對妳有害無利。」

  孩子氣的嘟起嘴巴,莉迦忍不住向哥哥抱怨:「我們已經用掉『她們那裡的時間』七年。都過了十二個『十三月十三日』了。結果還不是沒遇到『十三月十三日星期五』!」


  了解莉迦的個性。他坐到莉迦旁邊,像安撫小貓一樣摸著莉迦頭。


  「不用擔心,黎佾陽的『因果律』已經決定了。妳只要耐心等待,該發生的總會發生。」


      ╳      ╳      ╳

  把那三個男孩全解決之後,裔猛然驚覺大事不妙。


  還少一個人!翼!


  她往翼坐著的地方衝去,但剩下的那個女孩動作比她快一步。金黃火花從女孩的鞋底射出,毫無防備的翼就被女孩抓到半空。


  「妳們只是為了讓我們這群未來官員發洩壓力的賤民!能看到我們的尊容就該感激到五體投地了,妳竟敢反抗我們!」女孩美麗的臉孔因憤恨而扭曲。身為高層人士的子女,從來沒有人讓她嚐到失敗的滋味:「只是受到我們施捨才能轉來這裡當學生的賤民,我看妳們還能得意多久!」


  無法坦然接受失敗的人,往往會以卑鄙的手段扭轉局勢。料定被歸為基層人力的裔沒辦法弄來單人推進鞋,女孩故意把高度維持在裔看得到卻摸不到的地方。

  「錚!」一把銳利短刀從女孩掌心穿出,在刀附近的人工皮膚有一部分纏住短刀充當基座:「我要讓妳們後悔反抗我!」



  「住手!」無法浮空的裔,只能在地上大喊。



  女孩的短刀從底下開始發出紅黃光芒,周圍的空氣出現怪異的歪曲。

  看出那光芒代表什麼的翼,發出恐懼的尖叫。



  「妳盡管叫吧!我們高層在做事,身為中層的老師是不得干涉的!」女孩把刀刃貼住翼的臉頰,肉類燒焦的味道在空氣中擴散。



  「該死的妳住手啊!」


  裔和翼痛苦的表情讓女孩感到開心,繼續在翼身上揮刀洩憤。



  短刀切開皮肉,傷口因高溫燒灼而止血。女孩安裝的強化機械義肢不是為了防身或戰鬥,一開始就是為了虐待人而設置。

  死不去又逃不了的翼,痛到失去意識昏過去。地上的裔也喊到聲嘶力竭,無能為力的淚水掉下來。




  「妳以為暈倒就沒事了嗎?」她揚起充滿惡意的笑容,舉起灼熱刀尖對準翼的眼皮。


  「不!不要!」裔慌亂的大叫。不要傷害翼!




  愉快地看著裔的表情,女孩將短刀刺入翼的右眼。原本已經昏厥的翼發出淒厲尖叫,雙手被女孩化為手銬的機械義肢鎖住,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

  粗暴地挖出翼的右眼,沾著藍色血液的眼球嚇著女孩。


  「這是什麼!」好像碰到髒東西般,她把翼的眼球甩到裔腳邊。失去眼睛的右眼眶,彷彿流著藍淚。




  我沒辦法幫翼……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只能帶著她逃跑……我沒有力量……所以才會讓「那傢伙」的階級制度管理世界……我要力量……掃除這些沉迷機械力量的污穢東西……



  和翼燒焦的眼睛對望,紛亂思緒在裔腦中暴走。




  我 要 力 量 !




  『御使封印.第六印揭印。』



  又是那個聲音……對於突然在腦海中響起的聲音,裔不覺得害怕,反而覺得懷念。我出生時、第一次思考時、找到翼時、能用力量時、第一次殺人時,都聽到那個聲音。我……又要變強了嗎?


  那個聲音沒再說什麼,但裔卻已經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啟示錄十六章之四!」裔再度誦唸《聖經》:「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裏,水就變成血了。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怎麼?精神錯亂了嗎?」接受「父親」制定教育的女孩,從沒聽過任何宗教的經文。藍血的翼和念經的裔給她一種無法言喻的怪異感。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原本一臉憤恨的裔,隨著經文背誦的字數增加,漸漸失去情緒。




  表情化為類似雕像的平板,裔制服左脇處出現血紅色塊。剛才戰鬥中並未受傷的裔,現在卻出現疑為動脈受創的大量出血。滴下的血液,把翼的眼珠像砂糖一樣溶掉。

  沒幾秒,一大灘血就落在裔的腳邊,並且持續擴大。


  整個景象透出一種妖詭氣氛,女孩被震懾而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沒有感覺到痛楚的裔,唸完最後一句經文:「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 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語言未止,裔腳邊的血突然往上飛衝。多到超過一人該有血量的紅液,把女孩裹在其中。

  眼、耳、鼻、口、指甲縫、皮膚傷口,裔的血兇猛的鑽進這些地方。被有洞就鑽的血液入侵體內,女孩瞬間膨脹三倍。即使如此,那灘血還是繼續灌血進去。

  浸到血的機械義肢,不再維持手銬的型態。翼筆直掉到裔的血灘中,可是裔卻視若無賭。




  「啟示錄十六章之八。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 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 神。」

  裔唸完另一段經文,包住女孩的巨大血球開始沸騰。




  滾燙血液並不因溫度升高而蒸發,從外到裡的煮著女孩。死不了也活不好的女孩徒然掙扎,任她再怎麼努力,仍沒辦法逃脫。

  給予她這樣酷刑的裔,只是用那雙深沉的暗藍眼瞳無喜無怒的看著。




  「裔……」翼抓著裔的手,使力讓自己站起來。




  察覺裔毫無反應,翼害怕的哭了出來。森白獠牙從翼口中暴長,她咬住裔的胸口開始吸血。

  臉上、身上的傷口,隨著血液流入而慢慢復原。一個小小的紅珠在她右眼眶長大,沒一會兒就長成和原本相同的鮮紅眼球,根本看不出是後來長出來的。

  當翼復原完畢,之前流多少血都面不改色的裔,立刻脫力跪倒在地上。

  漂浮在半空的血球,失去無形的支撐力量摔往地上,血液多到令頂樓瞬間化為血池地獄。




  「不得好死啊——」高亢到不像人類聲音的叫喊,是女孩最後遺言。




  之前一直沒有出現的老師和學生們,此時才從安全門湧入頂樓。

  由於景象太過恐怖,他們全部愣住了。除了腥鏽血味外,所有東西都靜止住。


  「殺、殺人啦!」



  驚慌失措的叫喊聲打破寂靜,其他話語像連鎖反應般接二連三湧出。



  「叫警察來!」

  「抓住殺人犯!」

  「快叫御研部!有吸血活屍!」




  聽到他們這麼說,翼緊張的抬頭。


  「不是吸血鬼……救人……」結巴不連貫的解釋,很快就被其他聲音蓋過。



  被誤解的悲傷,令翼流淚。如此楚楚可憐的模樣,沒能讓那些失去理智的人群產生同情。一個打開的防身盒往她臉上丟去!

  眼明手快的裔,在翼被擊中之前就先打掉盒子。超過五萬伏特的電壓流過,一秒之內電焦裔的右手。




  有什麼好顧忌的?這樣盲目的生物,活和死都沒差啊!一直絆住裔復仇之心的最後枷鎖,就此消失。她噙著冷笑,牽著翼的手往樓下走。








  「能殺我或被我殺的,就來阻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