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城市不會下雪,一如她心中永遠處在亙古長夜,天光永不見。
  
  辦公室沒有開暖氣,氣溫早已跌落個位數區域。
  茶水間飲水機熱水見底到機器每小時只供水五分鐘,五分鐘內所有員工就能讓一槽熱水各分東西。
  
  她不喜歡和人在茶水間等熱水,對其他人來說是聊天交誼好時機,可她不需要。
  就算聽見誰和誰在一起、誰為著升官佈下什麼樁、誰又打算開團購,還是無法給她一星半點好心情。
  
  她很清楚自己是冰原,什麼熱烈消息到她這都會寂靜消無。
  這樣很好,就像她自己準備迷你快煮壺,以便要熱水時不愁沒有也不需去與那些社交生物互動。
  
  「孤僻」
  她知道其他人這樣說她,只是礙於她工作能力強而不會明顯排擠。非公事時間,他們很樂意讓她明白什麼是「圈外人」。
  她一點都不介意,這對她來說是小事,無關痛癢。
  比起這個,真正令她感到困擾源頭是——
  
  「學姐。」
  大大笑臉出現在她面前OA隔板上方,寒冷冬日裡彷彿太陽般溫暖笑顏。
  
  可她不需要。
  
  「有事?」冷淡回應對方,這個後進同事小她六歲,還有一點學生生嫩跟熱情。
  雖然同一間大學畢業,但系所完全不同。對方在稱呼上刻意要把兩人關係拉近,只令她覺得有些厭煩。
  
  她從以前就不擅長和活潑外向者往來。若是異性還有性別作為界線,同性則多半受不了熱臉貼冷屁股不需多久就打退堂鼓。
  一向都是她讓人家踢到鐵板,讓她幾乎忘記凡事都有意外。
  
  這個小女生,就是那個「意外」。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