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搶劫!把錢交出來!」

  深夜時分在便利商店裡聽到這句話,大概所有訓練有素的店員都會按下設在櫃檯裡側的報警鈕吧?
  這間位在住宅區與大馬路交界的便利商店,很奇妙地沒有常見的飆車族跟夜間工作者盤據。偌大的店內除了櫃檯內的店員和櫃檯外的搶匪外沒有其他人。

  「呃……」胸前名牌印著「甘侃」這個有點奇怪名字的店員,有點無所適從的開口:「小妹妹,今天不是愚人節喔。」
  「誰跟你愚人節了!」手裡拿著美工刀、身高大概只有一百五的少女,被甘侃的話氣得直跳腳:「我都快十八歲了,不要叫我小妹妹!我都跟你說我要報警了妳還不快搶劫!」

  「妳要報警?」察覺少女的動機並非搶劫,甘侃微笑問她:「妳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幫忙嗎?」
  「不是!不是!」知道自己口誤,少女脹紅了臉更正:「是我要搶劫,然後你應該要報警啊!你們櫃檯裡面不是有連線系統,該不會為了省錢壞了沒修吧?」

  「那麼有勞蠢貨妳示範一下,只拿一把美工刀而且還沒把刀刃推出來要怎麼搶劫?」

  無論是內容或語氣都不算友善的男聲在少女背後響起。
  沒注意到身後有人的少女,從聲音判斷出雙方距離近到大概沒超過三公分,她立刻屈起沒拿刀的手肘要攻擊對方。但她還沒來得及完成預定動作,就被對方以擒拿術壓制趴在櫃台。
  對方從行動中表現出他的厭惡,下手完全不因她的性別而有所寬待。即使少女的反射動作透露出她並非全無根柢,但對方明顯比她更嫻熟近身格鬥要領,任憑她怎麼扭動身體、腳往後猛踢,對方總能輕易避開攻擊繼續壓制她。

  「憑這種三腳貓功夫也想學人家搶劫?也不看看這是誰罩的場子,莫家小公主果然是既不長個子也不長腦子。」對方似乎認得少女,簡單幾句挑釁話語,就讓氣到臉色通紅的少女卯足了勁要掙脫反擊。

  「博納,她是客人。」被壓趴在櫃櫃檯的少女連抬頭都沒辦法,只能用聽的判斷他們在自己上面做什麼。
  「有這種一進門就在當彆腳搶劫未遂犯的客人嗎?你的服務範圍也太廣了吧?」男聲雖然是在調侃他,但很明顯的聽得出聲音的主人非常不滿。

  「我們可是以『就是你家』為訴求的便利商店,沒有人會這樣欺負自己妹妹吧?」
  「誰要這種妹妹?」
  「誰要這種哥哥!」

  兩人異口同聲說完,又同時充滿厭惡地啐了一口。

  見他們兩人如出一轍的反應,甘侃聲音微帶笑意但態度堅決的重申:「博納,放開我的客人。」
  「小公主,今天算妳運氣好。下次再敢來這鬧的話,哼哼。」博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完話之後才鬆手,即使不明說細節,光是從他的動作跟語調也能猜出大概會發生什麼事。

  重獲自由的少女,第一步就是右手握拳快速轉身往對方掃去。剛才被壓制半天,她已經大概長為對方的身高跟兩人間的距離。如果沒意外,這下一定能讓對方臉歪到連他媽都認不出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