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冬約去看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不過因為要等團體解說所以就先在北車吃飯。不過很籤王的,我的得蔬菜濃湯有芹菜(顯示為胃中毒模式)然後紅酒果凍有梅子(我不喜歡吃梅子啊……),所以有剩菜。
  雖然有好好跟食物道歉,但還是有點難過……(垂耳)
  在吃飯途中,跟冬說了好幾個夢。然後又一次得到我的夢比自己想得故事有趣的結論……
  
  往故宮移動的途中打電話去執事喫茶預約了,接電話的男生聲音嫩嫩的,一開始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感覺。在確認訂位資料時就有叫我「大小姐」了,聽到當下有種神爽的感覺,長那麼大第一次被叫大小姐,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開心啊!>///<
  雖然《非人病歷》寫了快兩年,可是我實際上完全沒去過女僕或執事喫茶,所以一直不敢寫祀稻在「月水銀」工作的情形。(炸)
  
  去看展時,看到故宮的階梯整個大囧,最後還是跛腳慢慢爬去展廳。
  雖然租了個人語音導覽,但我幾乎不用聽。畢竟是本格法師,這些神話知識還是有的。而且這回的展覽解說做的很不好,居然把神明系譜搞混了。
  我知道希臘神話的神明通姦亂倫綁架獸交應有盡有,但是只要有看三粒八點檔的話要搞清楚。一整個覺得鍛造神要哭哭了,沒有展品老婆還被人亂配給客兄扶正。(默)
  然後紀念品超邪惡,居然有進口的塔羅牌!我沒錢買啊!(噴哭)
  
  回程跟冬說了關於不執著的恐怖。
  不執著說新故事、不執著買書、不執著想要什麼,最後會連活著本身都不執著。
  看起來無欲無求,只是因為有自知之明,我知道我是會陷入求而不得苦的人。
  活下去本身,也是一種執著與欲求。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