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印默給的地圖,明蚩來到位於市中心商業大樓區的某棟大樓一樓。


  原本懷疑印默搞錯地址的他,在看到牆上有「香流真禮儀公司」的金屬牌後,便放心的換證件、搭電梯上樓。

  他本來以為禮儀公司應該都是設在殯儀館附近以利作業,但這間禮儀公司會設點在這讓他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思及老闆是「掌燈」身分,公司會在這也不奇怪。

  他按下十三樓按鈕,轉身對著鏡子整理自己的儀容。等一下會怎麼面試呢?該不會叫我去搬屍體或睡冰櫃吧?


  商業大樓的電梯非常快速。他還來不及想出答案,電梯就已經到十三樓了。


  映入眼簾的景象出乎明蚩意料之外,「香流真」的裝潢並不是像一般公司那樣有透明玻璃門或櫃台。在他面前的門,怎麼看都像是飯店總統套房的大門。

  如果不是門上掛著「香流真禮儀公司」的金屬門牌,他可能會以為自己按錯樓層了。

  對於被錢逼急的明蚩來說,這樣奢侈的排場很容易激起他的心理不平衡。靠!把公司搞成這樣,他是錢多到沒處花嗎?

  不滿歸不滿,明蚩還不至於蠢到和鈔票過不去。只要老闆給錢爽快的話,就是老闆要把辦公室弄得像汽車旅館他也不介意。

  按下電鈴,他先準備好人見人愛的陽光笑容等門打開。


  來應門的是個看起來三十出頭的男人。


  明蚩本來就以一百八十五公分的身高自豪,但男人高他接近半個頭。不過比起身高
,男人的打扮更加引人注目。

  本來就高的身軀上又套著黑色長風衣,即使被墨鏡遮住眼睛,銳利的視線還是穿透鏡片射向明蚩。


  被那樣的視線盯著,明蚩公關用的虛假微笑再也無法維持下去。

  「呃……你好,我叫明蚩,是要來……應徵的。」平常自豪的好口才離家出走,明蚩只能結結巴巴地說明來意。

  「好久沒有人來應徵了。」男人勾起一抹興味盎然的微笑:「我叫俱瑠,是這裡的副社長。」


  原來他就是俱瑠,難怪會那麼嚇人。已經從印默那得知俱瑠是非人存在,明蚩反而鬆一口氣。如果說他是人類的話,明蚩或許會考慮不面試了。

  畢竟那樣的霸氣出現在人類身上,絕對是禍非福。


  思及過去和有這等霸王氣息的人相關回憶,明蚩臉上籠罩一層陰翳。不過他很快就恢復原樣:「副社長好。」

  沒忽略掉明蚩一閃而逝的表情變化,俱瑠轉身往裡面走去:「先進來坐,我去叫冥矜。」


  俱瑠把明蚩領到會客間,便逕自往更裡面走去。


  仔細打量屋內擺設,明蚩忍不住在心中再度挑剔起裝潢。馬的,這裡到底是公司還是老闆的家啊!有錢搞這樣的排場,就是不開公司也有飯吃吧?


  當他在心中抱怨正起勁時,一名穿著亞曼尼西裝、五官俊秀的男人和俱瑠一同出現。不用俱瑠介紹,明蚩一看就知道他是社長冥矜。


  也沒和明蚩自我介紹,冥矜坐到沙發主位:「是你要來應徵?」

  「是的。」比起給人強烈壓迫感的俱瑠,冥矜給人的感覺像是中世紀上流社會貴公子。明蚩的家族也有幾個親戚是這樣,所以表現比跟俱瑠互動時來得容易。

  從口袋拿出印默的介紹信,他客客氣氣地呈上去:「這是我的介紹信。」


  由於明蚩的動作太自然,冥矜不疑有他的接過介紹信開始看。

  隨著視線在信件上的移動,冥矜原本就極為白皙的臉龐失去血色。彷彿是被介紹信咬到一般,他將信丟到桌上。


  「怎麼了?」被冥矜的舉動挑起好奇心,俱瑠撿起印默的介紹信閱讀,他看完之後的反應卻和冥矜大相庭逕。


  俱瑠咧嘴一笑,嘴巴打開的幅度大到讓明蚩看見他銳利如獸牙的犬齒。


  「蘭家倒也出了奇才啊!龍牙金口被封還能用文字下令。」俱瑠把介紹信還給明蚩:「我和冥矜都接旨了。」

  「接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明蚩,緊張地低頭確認印默的介紹信。


  敬啟者:

      持信前往拜訪者是明家第十子,想要成為『冥燈』。請諸位細心教導其至正式成為『冥燈』,不勝感激。

                 蘭氏禁言君筆


  信還是他之前看的那樣,他實在不知道冥矜和俱瑠為何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看來你是傻人有傻福。」看到他的動作,俱瑠好心地解釋給他聽:「我和冥矜都中禁言君的法術。在讓你成為『冥燈』之前,必須要把你留在身邊照顧。請多指教啦!」


  咦?原來印默的法術這麼厲害!本來還擔心印默的推薦信沒用的明蚩,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只是他高興沒維持多久。看到冥矜冷如玄冰的眼眸盯著自己,他再笨也知道如果不是印默的法術,冥矜現在肯定會把自己轟出去。


  「只要你成為『冥燈』就行了是吧?」冥矜冷冷一笑:「那我三個月後就能把你踢出去。」


  果然……明蚩在心中嘆氣。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他也只有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正式自我介紹,我是華蜀明氏二十五代的第十子,單名蚩。」他依照古禮向他們作揖,心中謹記印默說得要有禮貌。

  「華蜀明氏不是號稱日月照頂的天仙族裔,何必降貴紆尊來作『冥燈』這種粗鄙之事。」冥矜瞇起狹長鳳眼,擺明就是要給明蚩難看。


  冷靜!不可以跟他翻臉,不能跟錢作對。被說到痛處的明蚩,在心中提醒自己不要衝動:「我是俗人,無心修仙。」

  「是無心嗎?」極度質疑又不肯點明的口吻,即使冥矜沒把話說白,明蚩也明白他的意思。

  「好啦!既然禁言君的命令不可違,大家何不好好相處讓事情早點結束。」站在冥矜身後的俱瑠出來打圓場:「這裡還有空房間,讓明蚩搬進來應該可以吧?要訓練也方便。」


  明明冥矜是社長,但俱瑠的舉止卻比冥矜更像社長。

  疑惑的種子在明蚩心中發芽,但他很識相的不去深究。畢竟他只是要來學習當「冥燈」,其他的事知道越少越不會得罪人。


  冥矜點頭。在他身後出現兩個男人,一個黑髮碧眼、另一個是白髮金眼:「勾陳、白虎,你們去幫忙他搬。」

  「是。」兩人恭敬的走到明蚩身邊,黑髮男子向他自我介紹:「我是勾陳,請帶我們去搬您的行李。」


  就算明蚩之前對冥矜有再多不滿,看到勾陳跟白虎時也跟著煙消雲散。

  常人如果能用四神當式神已經很了不起了,能夠使用十二天將當式神的人,毫無疑問的強。


  式神的外型會因主人的能力而有所變化,能夠將祂們化做人形已經很不簡單了;何況冥矜的式神不但長相好看,連打扮舉止都十足現代。能夠把式神訓練成這樣,冥矜在冥家應該也算未來族長或長老。

  既然他家世優渥又各方面都出類拔萃,幹嘛還要開公司拋頭露面?


  跟在式神後面的明蚩,坐上由勾陳駕駛的迪奧轎車。不用他說地址,勾陳便在衛星導航系統輸入他租屋處的地址。

  從剛剛就一語不發的白虎,流金般的眼瞳直盯著他看。即使白虎已經化為人形,但是他身上的戾氣還是令明蚩本能地感到恐懼。

  馬的!明明有吉將可用,為什麼他一定要丟凶將陪我!明蚩在心中抱怨著。其實他自己也知道,這只是冥矜把被迫當他師父的怒氣,以不違背印默法術的方式表現出來。



       ╳      ╳      ╳



  當明蚩離開後,俱瑠鬆了一口氣似的走到酒櫃前,拿出威士忌倒一杯給自己壓驚:「真是可怕的孩子。」

  「既然覺得可怕,那剛才你怎麼不殺了他?反而還留他下來。」冥矜俊秀臉龐浮現一絲惱怒神色,似是對於自己中了印默法術一事極為不滿。


  「以那孩子身上的東西來推斷,我就算殺他一次也於事無補。」坐到冥矜身邊,俱瑠帶著微笑說出讓人顫慄的話語:「若非我身上有你的禁制,我還真想試試看那孩子能夠讓我消遣多久才會成為食物。」

  聽到關鍵詞,冥矜冷冷頂他一句:「如果他死了的話,我也不會讓你得逞。」

  「唉呀!你吃醋啦?」伸手撫摸冥矜蒼白的臉頰,俱瑠滿意地啜飲威士忌。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