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天前和她生意談不攏之後,我就沒再看過她了 。怎麼可能會給她添麻煩?

  「這中間似乎有些誤會,兩位小姐進去坐著聊如何?」已經開了店門的龍夢微笑出來打圓場。

  雖然寒流已經過了,但氣溫還是一樣冷。「剎鬼」的衣服看起來很薄,但她本人似乎又沒有冷的感覺。把注意力移到龍夢身上的她,黑白分明的眼睛就這麼定住。那種眼神不是我所看慣的驚豔眼神,而是像看到什麼奇特生物似的打量著。

  「妳,是什麼?」她冷冷的問龍夢。

  「現在我只是奉夫人指示保護小姐的人,俗名龍夢,龍華會的龍、夢幻泡影的夢。」文白夾雜的回答,龍夢的微笑看起來有些凝重。對「剎鬼」的態度也恭恭敬敬的,好像她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夫人不想陸家任何人跟蘇小姐有所接觸,希望蘇小姐見諒。」

  原本被奶奶半強迫的交代不能接觸這些事,我心情已經不是很好了。看龍夢跟她兩個人打啞謎似地說著我不懂的話,無異是火上加油。

  故意無視他們兩個的推門要進店裡,「剎鬼」意有所指的說:「陸家不欠我什麼,我就不會上門。只怕是有人自己想涉險,卻又把我拖下水,這才讓人覺得頭疼。」

  人果然不可能十全十美。「剎鬼」人美則美矣,個性實在是讓我難以恭維。

  真虧龍夢好脾氣,被她這麼說還能好聲好氣的回話:「雖然夫人明令陸家人不得涉入這些事。但我不在夫人禁止範圍,有事儘管找我。現在還頗冷的,在外頭吹風對身體不好。蘇小姐,裡面請。」

  在龍夢半請半哄的遊說下,「剎鬼」一副女王駕到的模樣走進店裡,自動自發地坐到我對面接待客人用的沙發上。

  當初繼承古董店時,都是龍夢幫我打理一切。我這個掛名店長,既不會鑑定古董,也不會跟客人拉關係套交情,幾乎與吉祥物無異。

  現在的情況也差不多,明知該跟對方說幾句話免得冷場,但我還是放給她冷。直到龍夢端咖啡過來才打破僵局。

  不,應該說是讓她再開尊口找麻煩。等龍夢把奶精和糖罐放下,她才蹙眉提問:「你們這沒有茶嗎?」

  雖說桌子是便宜貨,但要翻大理石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雙手交握放在桌上,我盡力忍住翻桌的衝動。

  「也罷,我來這不是跟妳喝茶交朋友的。」她從提包裡拿出一張薄薄的卡片遞過來:「這是我名字,別再給我寫注音了。」

  拿起那張卡,我差點沒吐血。她居然拿白金卡來給人看名字寫法!有錢也不是這麼玩的啊!

-------情緒低落分隔線-------
  我討厭現在的政府,我討厭現在的社會福利。

  窮人只能念到大學畢業,然後當社會的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