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她在我上國中之後推說自己年紀大了,把她名下所有財產都分一分就開始過著退休生活,可是要是爸的公司或我的古董店出了什麼問題還是會跑來找她求助。

  面對一個幾乎不顯老態又過去身世成謎的精明長輩,我們這些晚輩選擇習慣就好。包括奶奶不知從哪帶回來的龍夢,大家也照她的希望將其視如己出。如同沒有人想過去追究奶奶的秘密,也沒有人認為自己做什麼事可以瞞得過她。

  從買進那顆珠子開始,我把最近遇到的怪事全告訴她。說到龍夢重色輕妹的地方,還特別強調我是被嚇成怎麼樣。

  有時我還真懷疑龍夢是不是跟我有什麼血緣關係,不但跟我長得相似,連個性和與人相處的態度也跟奶奶有九成九的像。淺茗手裡的茶,奶奶帶著微笑聽我把話說完。

  「羿巫,你把你帶回來的東西給姮覡看看。」喊著她替龍夢取的名字,奶奶替我再倒一杯茶。

  龍夢從口袋裡拿出兩張黃色長條狀的紙,上面寫著我看不懂的文字。

  看著那上面的線條,我總覺得好像在哪見過這紅色墨水線。

  「妳和妳朋友都招惹到麻煩的人,只不過對方盯上的目標是妳朋友。妳啊!改不了做事耍小聰明的個性,難怪會被對方這樣試探。」從龍夢手中接過那兩張紙,奶奶正色勸誡我:「平凡就是福。別有事沒事就想那些神靈鬼怪,心存正念就不會有事的。」

  「我知道啦!不過我本來就會遇到比較不一樣的狀況,所以奶奶才會叫龍夢照顧我嘛!」屢試不爽的撒嬌,如我所料地讓奶奶不再擺出微笑殺人的態度。

  話說回來,我到底是怎麼脫離險境的?

  注意到我在看他,龍夢馬上又轉移話題:「夫人要不要先告訴小姐對方是拿什麼嚇她?不然照小姐的個性一定又會想盡辦法去查清楚對方來歷,這樣只會更麻煩。」

  「說得也是,她跟以前的我很像。」奶奶說完,伸出右手食指在那兩張紙上面凌空畫了幾筆。

  原本平放在奶奶手上的黃紙,突然像被風吹到一樣飄到半空中立著。沒有開窗的房間,突然吹起冷冷的風。那兩張紙附近的空氣變得怪怪的,在它們後面牆上的圖畫開始扭曲。一些不是很透明的空氣聚集,最後化成兩個形體。

  伸手抓住龍夢的衣袖,我張開嘴巴卻連發出氣音都做不到。

  其中一張紙化為穿著和服的蒼白女子,另一張紙則化為像鳥和女孩子合體的特殊生物。她們一個是在車裡把我嚇個半死的那位,一個則是脫離一般人所能接受的生物範疇。為什麼奶奶跟龍夢卻都還能像沒事人一樣的看著她們?

  「這個就是對方說的『式神』。雖然有些式神的確是能以人的靈魂替代,但是以懷有怨氣的靈來作為式神實在是太亂來了。連姑獲也說成了天使,穿鑿附會的太超過了。」奶奶一揚手,那兩張紙又恢復原狀回到奶奶手中。看出我還想問問題,奶奶搶先下了結論:「姮覡,這就是我不想讓妳接觸這些事物的原因。比起一問三不知,一知半解又愛逞能的人更加麻煩。總之,別再跟那些人有所接觸,我會叫羿巫跟著妳。還有,那個珠子盡早脫手,別讓那位蘇小姐再找上門來。」

  奶奶帶著那兩張讓我感到好奇的黃紙離開房間,而龍夢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

  「笑什麼!」問題被人敷衍了事,我的心中有股火氣冒上來。

  「妳抓著我的衣服,我要怎麼出去吃早餐?」指指我的手,龍夢笑得很無辜。

  甩開他的袖子,我氣鼓鼓的翻身下床。

  對了!在我被那個女鬼纏上時,應該也是他來救我的吧?

  從小奶奶就不讓我涉入那個常理無法解釋的世界,可是負責保護我的龍夢卻相對應的必須大量接觸那些事。趁他俯身在整理奶奶的茶具時,我小小聲的向他說了一句「謝謝」。

  很難得的,我看到驚訝的表情出現在他臉上。

  梳洗完畢,我們像以往一樣聚在餐桌前邊吃早餐邊看新聞。盯著千篇一律的政治新聞,我的大腦卻一直在跑著不相關的問題。

  我總覺得有很多事情都很不對勁,從昨天晚上開始到今天那種違和感始終沒消失。好像我漏掉了什麼東西,只是因為發生在自己習慣的地方而無法察覺。

  我房間裡傳出大無限樂團「Oasis」的手機鈴聲,讓我原本快接上的思路又斷掉了。不是很高興的跑進房裡接手機,對方在我接起來之前卻又掛掉電話。看了看號碼,是孟姜女打來的。

  順手按下撥號鍵回撥給她,聽到的卻是手機關機的系統回覆。

  「怎麼了?」看到我把不算小力的把手機放到餐桌,龍夢馬上關心的問起來。

  「沒什麼,只是孟姜女打電話來亂我而已。」沒好氣的回答他。

  認識孟姜女也有一段時間了,我怎麼會不清楚她打來會是為了什麼。知道我在生氣,龍夢也很聰明的不再問下去。

  吃完早餐,我們在奶奶的催促下提早到古董店準備去處理那個珠子。才剛到路口,就看到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站在店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