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珠子往上拋,炫目光芒將我包圍。

  身體輕飄飄的,每一道風流過身邊的感覺都清清楚楚。

  往上一跳,我迎著眾人驚訝的目光躍上天空。地上的人全跪下來向我膜拜起來,場面雖然滑稽,但我沒有心情看。

  要救她!無論會受到怎樣的責罵我都一定要救她!

  俯衝往刑場中央,我伸手要把那個女子拉走。

  在我碰到她之前,那個人也飛上空中擋住我的去路。那張臉看起來才三十多歲,根本不像九十歲的俗人。

  他的嘴巴開合著,即使聽不到聲音,從他的表情也看得出他是要阻止我。

  叛徒!


  「……覡,醒醒。」


  一個讓我安心的聲音傳入耳中,我在瞬間墜入一片安穩的黑暗中,就像平常要醒來之前一樣。

  睜開眼睛,看到的不再是讓人飆淚的恐怖景象。

  只開一管的日光燈與清淡柔和的香味,是奶奶房間的味道。

  坐起身,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奶奶。

  「妳怎麼又給自己添麻煩了?」理所當然的說著,奶奶順便遞一杯有茉莉花香的茶過來:「既然遇到不對勁的事,為什麼不跟羿巫或我商量呢?」

  和龍夢一樣感覺很斯文的說話口氣。奶奶其實也是個奇妙的人,外表看起來才三十多歲,走在街上說她是我媽也不會有人懷疑。

-------反省分隔線-------
  Q!Ba已經壞第二次了,開始考慮要不要把台灣本部換個地方。

  「無想」當初只是要寫一個顛覆歷史和諷刺時事的故事,不過想寫的事只有一項。也許是我太貪心了,想說很久沒有寫長篇小說,所以想要寫一篇大格局的故事。

  沒有好好想好劇情段落的下場,就是看起來變得很零散。要是沒有耐心看下去的人,應該會對「無想」是篇無聊的故事。

  有空我還是去多找一點相關書籍來看好了,我不希望一個好故事就這樣敗在我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